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戴琪:“认真考虑”应对中国的各种贸易工具

京港台:2024-4-16 21: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戴琪:“认真考虑”应对中国的各种贸易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星期二(4月16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向议员们表示,拜登政府为应对中国贸易和经济政策所构成的威胁,正在“认真考虑”美国的各种贸易防御工具,包括重新检讨特朗普时代对中国进口商品课征的关税。

  戴琪星期二在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举行的有关拜登政府2024年贸易议程听证会上作证。她在提前提供的书面证词摘要中指出,中国的政策导致“多个行业出现依赖性和脆弱性,伤害了美国工人和商家,并给我们的供应链制造了真正的风险”。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正在认真考虑我们现有的工具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包括通过对中国相关301条款关税历时四年的检讨,”路透社引述戴琪的话说。

  在戴琪作证的一个星期前,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访华期间已经向中国领导人发出警告,中国对电动车、太阳能面板和其他清洁能源物资的过分投资导致的产能过剩形成了一波不可接受的出口浪潮的威胁,伤害了美国及其他地方的制造商。

  耶伦星期二也将在美国财政部与中国官员就“平衡成长”展开新的对话。不过路透社引述中国贸易专家的话说,耶伦对北京有关产能过剩的警告可能只是第一步,后续可能会启动新一轮“301条款”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调查,从而导致对电动车、太阳能面板和其他进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运用1974年贸易法中的301条款在2018年对价值几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乔·拜登(Joe Biden)总统主政之后,已经就是否延续那些关税进行了长达四年的检讨,不过这项检讨现在已接近尾声。

  路透社报道说,戴琪在书面证词中还表示,她正在认真审阅一份由五家美国工会提出的调查申请,该申请要求对中国海上后勤以及造船业中被指控的不公平行为、政策和作法进行新的301条款调查。

  “我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关系是复杂的。正如总统所说,我们希望与中国竞争而不是冲突,”戴琪在证词摘要中表示。

  戴琪在证词中还表示,拜登政府在供应链方面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让供应来源多元化,以避免像新冠疫情末期出现的瓶颈。

  “减少依赖和脆弱性,同时加强供应链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年一个主要的优先任务,并作为总统供应链韧性委员会工作的一部分,宣导我们的工作,”戴琪说。

  戴琪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的核心就是以工人为本,并在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谈判中寻求建立更高的劳工标准。她特别提到,美国在目前与肯尼亚和台湾的贸易谈判中,就将坚定的劳工承诺排列在优先地位。

  美国和台湾于2022年6月1日启动一项被称为“21世纪贸易倡议”的自由贸易谈判,一旦完成全部的谈判,双方达成的将是自1979年台美断交之后结构最完整的贸易协定。反映谈判首批成果的一个阶段性协议已经于2023年6月1日在华盛顿签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