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危险:东北附近54个核废料罐漂浮 2、特务、秘书治国 全国错乱症 3、济南醉汉调戏女大生 男学生见义勇为反被刑拘

[复制链接]

1079

主题

1140

帖子

6811

积分

四级贝壳核心

Rank: 5Rank: 5

积分
68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危险:东北附近54个核废料罐漂浮 2、特务、秘书治国 全国错乱症 3、济南醉汉调戏女大生 男学生见义勇为反被刑拘





本帖最后由 IreneLambert878 于 2024-4-16 09:16 编辑

核污染远远大于想象!神秘、危险:东北附近54个核废料罐漂浮

2024-04-15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导/中俄边境的核污染远远大于我们的想象... 大陆网友发文曝,世界最大的核潜艇墓地,就在海参崴。Daniel FangX平台评论说:

毕竟是抢来的土地,他们怎么会心疼呢?

毕竟是抢来的土地,污染了又如何?

毕竟是孙子党的便宜,不占他的占谁的?

所以中俄边境的核污染远远大于我们的想象...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搜索这篇大陆网文没找到,但发现BBC月2015年6月15日报道:老旧核潜艇的葬身之所。里面对海参崴是核潜艇墓地,带来的核辐射危害。

服役期满后,核潜艇最终却会成为漂浮海上的核威胁。其中余热未散的致命核废料要除去极为艰难。不同的海军核部队都被迫尽力处理冷战时代遗留下来的众多老化猎潜艇和弹道导弹潜艇编队。

因为这些原因,世界上出现了一些甚为奇特的“墓地”,其分布范围甚广,从美国西北太平洋,经过北极圈,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大本营海参崴。

废弃的柴油潜艇堆放在俄罗斯西北部北极地区科拉半岛的奥兰亚湾(Olenya Bay)附近,这里的景象令人触目惊心:锈迹斑斑的船首露出潜艇内的鱼雷发射管;腐蚀的指挥塔歪倒一旁,爆裂的潜艇外壳像是被海鸥摔碎在岩石上的贻贝。

海底杂乱堆放着大约17,000个来自海军的放射性废物容器、16个核反应堆和五艘完整的核潜艇,其中一艘核潜艇的两个反应堆还满载核燃料。

贝罗纳基金会常务董事尼尔斯·博默(Nils Bohmer)警告说,如果意外钻穿上述核废料中的反应堆屏蔽壳或核燃料棒覆层,理论上放射性核素可能进入渔场。

博默表示,建立更为安全的陆地存储之所以重要是由于核反应堆室两侧充满空气的舱室会带来浮力,所以被遗弃的核反应堆一直在赛达湾附近漂浮。在海参崴附近的巴甫洛夫斯克(Pavlovks),有54个核废料罐仍处于漂浮状态,继续遭受恶劣天气的影响。

BBC详细报道如下:

在通俗小说中,核潜艇这种军用舰只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从电影《猎杀红色十月号》(The Hunt for Red October)到电视系列长剧《地球危机》(Voyage to the Bottom of the Sea),核潜艇都被描绘为地缘政治角力中的一种令人畏惧的工具,在黑暗的深海静默前进,进行神秘、危险的任务。

但是,在服役期满后,核潜艇最终却会成为漂浮海上的核威胁。其中余热未散的致命核废料要除去极为艰难。不同的海军核部队都被迫尽力处理冷战时代遗留下来的众多老化猎潜艇和弹道导弹潜艇编队。

因为这些原因,世界上出现了一些甚为奇特的“墓地”,其分布范围甚广,从美国西北太平洋,经过北极圈,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大本营海参崴。

这些核潜艇墓地形式多样。西伯利亚北部的喀拉海就隐藏着肮脏的秘密:那里基本就成了核垃圾场,核潜艇反应堆及核燃料散落分布在300米深的海底。一直到1990年代初,俄罗斯人的核潜艇废弃方式与柴油潜艇并无差别,即直接被抛入海底。

废弃的柴油潜艇堆放在俄罗斯西北部北极地区科拉半岛的奥兰亚湾(Olenya Bay)附近,这里的景象令人触目惊心:锈迹斑斑的船首露出潜艇内的鱼雷发射管;腐蚀的指挥塔歪倒一旁,爆裂的潜艇外壳像是被海鸥摔碎在岩石上的贻贝。

总部设在挪威奥斯陆的环保监察机构贝罗纳基金会(Bellona Foundation)认为,前苏联政府已经将喀拉海变成了存放“放射性垃圾的水族馆”。海底杂乱堆放着大约17,000个来自海军的放射性废物容器、16个核反应堆和五艘完整的核潜艇,其中一艘核潜艇的两个反应堆还满载核燃料。

喀拉海地区现在成为众多油气公司的开采目标。贝罗纳基金会常务董事尼尔斯·博默(Nils Bohmer)警告说,如果意外钻穿上述核废料中的反应堆屏蔽壳或核燃料棒覆层,理论上放射性核素可能进入渔场。

官方的潜艇墓地显而易见:甚至都能在“谷歌地图”或“谷歌地球”上搜到,包括位于华盛顿州汉福德(Hanford)的美国最大型的核废物处置库、位于北极地区科拉半岛(Kola Peninsula)的赛达湾(Sayda Bay),以及海参崴附近的船坞。只要在电脑上放大查找,你都会看到这些官方的潜艇墓地。在汉福德,这里堆放着一排排巨大的钢罐,每个都有约12米长。它们在长长的土坑中排列,等待将来大规模掩埋;在赛达湾,它们在码头边整齐排列;或是漂浮在日本海海面上,或是固定在海参崴巴甫洛夫斯克(Pavlovks)潜艇基地的码头。

这些容器都是数以百计的核潜艇的遗骸。在美国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国防部在普吉特海湾的海军造船厂(Puget Sound Naval Shipyard)的反应堆卸除操作生产出这些被称为“三室单元”的密封、已经去除燃料的反应堆部分。

这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作业流程。首先,退役潜艇被拖移至一个安全的卸除燃料船坞。核反应堆室内的液体在此被全部抽出,露出其核废料组件。各组件随后被拆除,置于核废料桶内,装上安全车,运往废料处理厂作为长期废料存储。在美国,这些废料由庞大的爱达荷国家实验室的海军核反应堆设施(Naval Reactor Facility)处理。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马雅克钚生产及再处理厂(Mayak plutonium production and reprocessing plant)是核废料的最终目的地。

尽管核反应堆机械(蒸汽发生器、泵组、阀门和管道)现在都不含浓缩铀,但数十年的中子轰击使这些部件的组成材料遭受重创,其中的金属都呈现放射性。因此,在拆除核燃料后,核潜艇被拖移至干船坞。工作人员用切割工具和喷灯分拆核反应堆室,将它们从核潜艇船体清空。

俄罗斯也使用上述技术,原因是西方担心其不够严谨的退役流程会导致裂变材料流入危险人物手中。例如,在赛达湾附近的安德发海湾(Andreeva Bay),俄罗斯仍存储着1960年代至1970年代之间服役的90艘核潜艇的乏燃料。2002年,八国集团启动了一项为期10年、总值高达200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将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的退役技术传授给俄罗斯联邦。这项计划通过为退役核反应堆建立陆地存储码头,对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去燃料设施、拆卸设施及核废料存储进行大规模技术改良。

博默表示,建立更为安全的陆地存储之所以重要是由于核反应堆室两侧充满空气的舱室会带来浮力,所以被遗弃的核反应堆一直在赛达湾附近漂浮。在海参崴附近的巴甫洛夫斯克(Pavlovks),有54个核废料罐仍处于漂浮状态,继续遭受恶劣天气的影响。

但是,博默表示,这种情况下的退役流程并非总能实现的。有些前苏联核潜艇并未采用常见的压水式反应堆,而是采用液态金属冷却反应堆,它利用一种铅铋混合物为反应堆核心散热。在冷却的退役反应堆中,铅铋混合物冷却剂冻结后变成一种难以处理的固体块。博默表示,有两艘这样的核潜艇仍未经历退役流程。为安全起见,它们被转移到非常遥远的格拉米卡湾(Gremikha Bay)造船厂,这家船厂也位于科拉半岛。

俄罗斯目前已经利用三室单元处理法对120艘北方舰队核潜艇和75艘太平洋舰队核潜艇实施了退役流程。与此同时,美国也采取同样方法对120艘冷战时代的核潜艇进行了退役处理。法国也采取了同样的处理程序。在英国,皇家核潜艇的设计使得核反应模块可直接拆除,不必从潜艇中部切割核反应室。英国国防部某发言人表示,“核反应压力容器可整件拆除、密封、运输和存储。”

尽管英国计划对12艘存储在英格兰南部的德文波特和七艘停放在苏格兰罗塞斯的核潜艇实施退役程序,但计划仍有待实现,因为英国政府尚未在英国选择五个可行的地点最终存储这些压力容器和核废料。德文波特和罗塞斯堆积的众多废弃核潜艇已经引发公众关注,BBC新闻去年对此曾做过相关报道。

若干环保团体也对美国存储核废料的做法表示担忧。自世界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核动力潜艇(USS Nautilus)在1953年问世以来,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就一直是所有美国海军高级别乏燃料的最终处理场所。“鹦鹉螺号核动力潜艇原型是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进行试验的,此后,海军核潜艇的所有废弃乏燃料都在此做最终处理。这些废弃乏燃料存储在蛇河蓄水层(Snake River Aquifer)的上游,而蛇河是北美大陆第二大综合地下水体。”环保游说团体蛇河联盟(Snake River Alliance)的碧尔翠丝·布雷斯福德(Beatrice Brailsford)如是表示。

“虽然废弃乏燃料存储于地上,但其他废料埋在蓄水层之上,未来50年还会沿用这种做法。这已经是许多爱达荷人所担忧的问题。”不仅蓄水层的淡水面临风险,而且爱达荷州的重要作物—土豆也将面临同样的风险。

即使保安严密,放射性材料仍会意外泄漏,而泄漏方式有时候非常奇特。例如,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和汉福德核处理中心都曾出现过罕见的核泄漏事故:风滚草被吹进废料冷却池,沾上受污染的水,随后又被风吹起,飞越核处理设施的范围,由此引发核泄漏。

为保证报废核潜艇的安全,必须长期采取费用高昂的措施加以控制,但这似乎并未打消军方规划者建造更多核潜艇的念头。“对美国而言,没有迹象表明海军认为核潜艇并不那么成功。他们仍然会建造大型潜艇来予以替代。”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核政策分析师埃德温·莱曼(Edwin Lyman)如是表示。忧思科学家联盟是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一个核安全压力团体。

美国并不是唯一会这样做的国家;目前,俄罗斯有四艘核潜艇正在北德文克斯建造,而在2020年之前,还可能再建造八艘。玻姆表示,“尽管预算有限,但俄罗斯已经下定决心重新建立核舰队。”中国也有同样的建造计划。

核潜艇墓地以及核废料存储地的忙碌景象看来仍会继续。

来源链接:

编辑:方寻  来源:Daniel FangX平台/BBC

特务、秘书治国 全国错乱症进入新时代(图)

: 2024-04-15    作者:王白马

2024年4月15日讯】中共秘书帮和特务帮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一群只会盯人、打小报告的间谍管理一个国家,不把国家搞得鸡飞狗跳才怪。秘书和国安这二个行业有它们特殊的职业文化。听话是习惯思维,整人是第一要务。现在的秘书其实是党安排的眼线,相当于间谍,中共要打击两面人却在培养着两面人,全民抓间谍又成了全民是间谍。一个精神错乱的时代正在加速带着全体官民直奔崩溃,非常怪诞。

又一秘上任要职

据香港和通社4月3日独家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已任国防大学政委。现年55岁的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共中央工作时的长期贴身大秘。曾跟随习十多年,习上台后,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19年晋升中将。

中共官方尚未公布钟绍军职务变动的消息。和通社(亚洲新闻周刊)被视为中共大外宣。习曾经秘书被提拔的消息,外界认为基本可以做实。

国防大学这些年屡出事情,让一尊感到将领不忠,难以放心,先前,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后来,原校长王喜斌涉嫌职务犯罪被终止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近期,传闻于2021年落马的原政委刘亚洲上将已被重判无期。

原国防部长李尚福出事后,国防这一块成了习的重心病。于是,现在,派他的秘书去监控军中高层,成了习家军中又一上位的“领导”秘书。

独立时评人向阳日前(4月10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钟绍军负责习近平政治军事安全的诸多关键敏感工作,其重要性远超蔡奇、李强。他兼任国防大学政委,必定即将晋升上将。

文章指,作为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综合协调军内总体运作,同时兼管中央警卫局;与此同时,监控并操控军内高级将领任免调动实权,参与平衡军内大案要案的查处,权大的很。

国防大学校长及政委对应军衔应是上将。刘亚洲就是在国防大学政委的位置上被提拔为上将。钟绍军从2013年从地方空降到军队,军衔从上校到上将,如此计算不过十年时间。

时政观察人指,钟绍军是习近平在军方的幕僚长和眼线,过去十年,帮助习清除军中政敌,是习近平最信任的秘书。自从防长出事,火箭军高层团灭、装备发展部和兵器集团将领不断反叛,习近平对几大军种老将基本上都不信任,而且心痛的是这些人基本被自己认为是忠臣,因此,现在政局,很需要更忠的铁信——秘书来把控。

秘书上位,间谍政治祸民

这样看来,现在中共党政军高层,秘书出身的还不少。总理李强在二十年前就是习主政浙江时的秘书,市委副秘书长的丁薛祥,曾是习主政上海时的市委秘书长……

而在国务院秘书出身的任地方官则更多了,比如曾跟随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左己的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曾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处级秘书,广西人大原副主任张晓钦曾是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秘书等……

去年9月,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合并在北京召开。习要求大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蔡奇到现场训话。惯例上政府秘书长由国务院总理管理,现在,党将全国党政秘书合并,变相从国务院上划归部份权力。

综合官媒公众号“政知见”消息,习近平上台后至少召开过五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分别是在2013年、2014年、2016年、2018年和2023年。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曾表示,从二十大至今,中南海政坛依旧刀光剑影。因为对习来说,他身边没有放心的人。

去年以来,防长外长、火箭军高层及装备发展部、兵器集团等多军种都有一把手忠臣、亲信叛逆,其中秦刚、李尚福等人被外界传涉泄密共军导弹与核基地布局。据说,不少人是祸起于秘书泄密。因此,习中共去年发动全民抓间谍运动,掌控党政大秘,要求大秘们盯牢、管好自己的领导。在国务院各部委、各级党政机构,也都安插了秘书及国安人员,实际上都是党安排的眼线。分析认为,习近平和蔡奇均通过管控“秘书帮”对党政一把手进行监控。秘书帮起到一种间谍、特务作用,相当于明朝“东厂西厂”特工,成为习蔡棋子。

而且,去年,中共国安部还多了一份职权,就是对全国的金融业安全进行管控。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人事、政治生态。秘书和国安这二个行业有它们特殊的职业文化。比如秘书往往是自己没有主意,或者有主意也不敢不能表达,是忠字带头,听领导主子的,因而形成了只依赖于主子而缺少业务管理的习惯;国安主要是政治保卫,相当于间谍,也是不精于金融业务的。两者共同处就是只会盯别人缺点,打小报告,人整人、人斗人。特别是秘书去监视、打听领导生活言行,相当于间谍行为,那么,全民抓间谍又成了全民是间谍。

顺便说一下,习近平自己早年仕途也靠当军委秘书起步。说到防腐防不忠,现在中共的秘书帮本身就是整个官场的腐败要角之一,领导的贪污行为,很多秘书观颜察色,揣摸领导心思,或打着领导旗帜吃喝卡拿要,本身就是腐败寄生的团体,再说秘书要拍领导马屁,他的前途、升官需要领导变职前帮忙、安排,县官不如现管,叫他们如何举报腐败?

防暗杀

再说,叫没有主见或不懂业务的人去管理、领导业务工作,岂只是外行领导内行这点乱相,实质上就是互相举报互相批斗,象文革一样,人人互防,因此,官员躺平、摆烂、反叛……不错乱才怪。

习近平按着王沪宁之流设计的招数,全面左转,近几年乱政频出,反复折腾全国上下,他现在不但得罪了原有的政敌,还包括整个政商界,社会上不同群体。有关暗杀习近平或可能发生兵变的内幕或传言不断。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党政高层、各个大军区级以上军官的秘书,都是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分配安排的。习近平交给全国(包括全军)的秘书长的特别任务,可能直接与防止高官中有人造反和暗他有关。

现在,习近平的出行安保已够严密,到各地方提前防范。因为哪个将军或高官想暗杀习的话,秘书长最方便掌握情况。他公开发话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无非是进一步暗示那些高官的秘书们,如果举报高官的问题必有重赏。

习抓住秘书这根线,可能让高官们如坐针毡。习中共一边打倒两面人,一边培养两面人。因为这些秘书不得不做“两面人”,既要讨好中央,又要讨好领导,因为两边都得罪不起。不过,确实也真不是人人都愿意当告密者。当习近平真的遇上“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一幕的发生,他的一切防范也是白忙。

害的是百姓

现在中共各项工作都要挂上“新时代”,这其实就是“习近平新时代”的简称,换句话是“习时代”。这个“新时代”不断高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和“让党放心”,实质是乱象丛生,风雨飘摇,根本无法权威和集中起来,而且已陷死局,谁能放心?

只是一个混乱的时局,所有灾祸都要分到百姓头上,一切苦难,官方最终要最大限度让百姓买单,普通民众无缘无故承受来自暴恶政治的人为之灾,这才是这个时代的痛。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 More...

相关帖子

1079

主题

1140

帖子

6811

积分

四级贝壳核心

Rank: 5Rank: 5

积分
6811
沙发
 楼主| IreneLambert878 发表于 2024-4-16 09:14 | 只看该作者

济南醉汉调戏女大生 男学生见义勇为反被刑拘

2024年04月16日

中共公检法经常打击见义勇为者,被怀疑旨在防止民众抱团反抗暴政。日前山东济南高校的男学生出手阻止醉汉调戏女生,反被刑拘,再次引爆舆论。

4月14日,“山东学生被醉汉掐脖后反击被刑事拘留”一事在网上发酵,许多中国网民怒斥中共当局处置不公。

网传消息指,3月31日晚,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一名女学生到校园栅栏处拿外卖,栅栏外三名醉酒男子假装外卖小哥,调戏这名女生。随后三名男学生上前制止醉酒男子,双方发生口角。醉酒男子强行闯进校园,开始动手打人。其中一名醉酒男子掐住一名男学生的脖子,男学生随即挥拳反击。冲突过程中,醉酒男子摔倒在地,头部撞在地上受伤,被送医治疗,后被诊断为脑疝。

该男学生的父亲控诉,当晚公安到场,将事件定性为所谓“互殴”,并让双方签署了所谓“和解协议”。没想到第二天,当地公安又突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他的儿子刑事拘留。

这位父亲表示,他看过监控视频,确认是醉酒男子先动手打人,儿子的行为应属正当防卫,并非“故意伤人”。他因此将此事公布在网络上,寻求舆论支持。

此事很快引发大量关注。许多网民斥责公安的做法“震碎三观”,调戏女生的醉汉没受任何惩罚,见义勇为的学生反被刑拘。还有人质问,都被掐住脖子了都不能还手,反击就是“故意伤害”,难道要等他把自己掐断气?

愤怒的网民涌入济南公安的各平台账号留言。有人质问“如果是你女儿被人调戏,不希望有个小伙帮助吗?”还有人让济南公安“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迫于舆论压力,济南公安局当天宣称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云云。不过,公安回应中仍使用“大学生与醉汉冲突”的表达,一些网民对当局的所谓“调查”不抱多大希望。

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许多网友继续抨击中共,直言打击见义勇为是中共政法系统的内部政策:“今天敢为同学打抱不平,明天是不是就敢为被压迫的民众出头了?我想都不敢想”“应该就是这个道理”“看到人们互助,我匪急得跺脚”“潜台词是,任何个人不能基于任何理由行使暴力。所以,请问你如何革命?”

还有网友提到,当年中共将昆山“龙哥”被反杀一案定性为正当防卫,只是因为舆论压力,许多大陆法律界人士透露,在中共治下,基本还是“只要防卫,就是过当”。

在中共体制下,只要被攻击者还手,就会被定性为“互殴”。中共公检法系统多次公开宣传,遭遇暴力袭击时不要还手,要么逃跑,要么等事后“需求法律手段解决”。还有党媒更为露骨,要求民众遭遇官方“不规范执法”时不要反抗,而是应该“先配合,再依法维权”。

许多网民纷纷转发一张“潘金莲给武大郎喂药”的梗图,嘲讽中共的洗脑宣传。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