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中国人

作者:秦臻  于 2019-1-19 23:2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1评论

 
一个国家好还是不好,可看的地方很多,可参考的条件也很多。最显而易见的好,是看它是否具有吸引力,吸引着本国人民安心踏实的留在这片土地上,吸引着外面的人争先恐后,甚至不惜代价的往这个国家奔。反之,一个国家不好也看得明明白白,那里的人争前恐后的想离开那个地方,即使在一个好的国家暂时吃糠咽菜,他也愿意去,因为那里有他的希望,对美好的希望。
 
好与不好,都不是口头上说出来的,事实胜于雄辩。牛吹的再大,人们的眼睛不瞎,心里也健康,怎么会感受不到自己过的是不是舒服。而吹牛愚民也就罢了,别还逼着别人爱国,自己却偷偷溜出去,把自己的后门都朝外开,这样就显得虚伪加无耻。可是这个世界上虚伪无耻的人,并不比诚实重诺的君子过的差,甚至比君子们过的好多了,这个现象咱也解释不清。昨天忽然想起很早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清华才女朱令被同学用铊投毒,导致全身瘫痪而且由一个清华的高材生完全变成了一个傻子,这个案子过去20几年,至今仍然是一团迷雾,当时那个投毒的人现在居住在美国。相比朱令,不能不让人慨叹,都说上帝很公平,可是这件事的公平什么时候呈现给世界?让人悲哀的是,对于这样的事情,有的人居然说,是朱令太嘚瑟,太狂,太自以为是,被人害了是咎由自取。这也是咱中国人对自己同胞说的话,反正我是没看懂。
 
咱们中国人在很多地方都让人看不懂。
 
孟晚舟事件,似乎是热血冲到人们头脑,令其智昏。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肯定不是完美无缺,但毕竟是一个法治国家,监管部门都在看着任何一件有关司法事件的始末。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怎么能随随便便的抓人?你我去留加拿大怎么没有被抓?被抓之后,就算警察喝大执法,抓错人了,那么这个人最知道自己是不是犯了法,犯了什么法。如果他/她跟你我一样,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怎么可能配合警察被抓?凭什么人家抓他她就跟着走?被抓之后又是什么原因自动把自己所有的护照交上去?这些不打自招的事情,不是秃子脑袋上的虱子吗?还有辩驳的必要吗?
 
咱们中国人在这上的表现就让人看不懂。举着牌子在法院门口,要求释放孟晚舟。也不想一想,法律程序正在执行中,怎么可能凭你们的牌子和要求就照你们说的办?即便放人,是不是也得等着案件审理结束?而且牌子们说释放孟晚舟,有没有给出什么理由?有没有想一想自己做的这些事会不会达到预期的结果?
 
任老大比这些举牌子的人还懒得用脑子,他直接报复。根本不考虑孟晚舟究竟为什么被抓,结果是什么,他能为这个事做点什么。似乎他只能靠报复这种简单粗暴的作为来把自己变成狗屎,逼着你踩上去。抓康明凯等人,看到离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日子越来越近,老大要对谢伦伯格撕票了。哪有什么程序,更别说什么法律程序,啥也不说了,老大说了算,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跟你拼了这条老命再说。能吓住那个没用窝囊的小土豆最好,反正先歇斯底里疯狂的冲上去咬你一口试试你的反应再说。大不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扯头发,撕衣服,顿足捶胸扯破嗓子哭嚎,让你见识见识俺的仗势!
 
跟老大一唱一和的不是没人。抓人不要证据,也不抓其他国家不符合中国法律的人,专门抓加拿大的,美其名曰:“你们加拿大抓孟晚舟是应加拿大的法律,那么我们抓加拿大人也是应中国法律的要求。”中国法律的效率想快就快,想慢就慢,一个谢伦伯格从重审到再抓到判死刑仅仅半月就搞定,文章开头的朱令案件可以拖它个二十年还没想好怎么办。
 
记得崔永元说过,我们中国人不懂逻辑,中国教育也不教逻辑。懂得逻辑之后,人们会独立思考了,会一条一款的梳理自己的思路了,二接一,三接二,而不是旁门左道,有关无关的东拉西扯,最后远离话题本身,把人带到不知道要说什么的地方。比如方舟子,他攻击崔永元关于转基因大米的事,不是用他的专业知识对小崔的说法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说出一二三为什么他有不同意见,小崔的说法有哪些地方不符合科学事实,毕竟小崔不是理科出身,而他却对小崔进行人身攻击,说人家贪污,说人家骂人了等等跟转基因大米毫无关系的事,这就是小崔说的“缺乏逻辑”。跟这样的人没有辩驳的意义和必要。
 
我理解小崔,也特别支持他。他是一位正直的,勇敢的人,他的勇气非常人可比,虽然他并非孤军作战,尽管如此,他仍然是中国最无畏的君子。他爆料范冰冰的事,冯小刚的事,按理说是揭露黑暗,范冰冰,冯小刚的事难道不是黑暗吗?可是网上有多少人对他进行谩骂和攻击。这时候的中国人就让人看不懂了,对待黑暗你们是这个态度,那么你们是接受黑暗的?黑是白的?有人甚至觉得范冰冰冯小刚“那是能耐”,请问是什么能耐?一个女人被人用最脏的话辱骂还成能耐了。一位网友说范冰冰:“年纪轻轻的,把自己的名声搞成这样,真是可怜。”
 
最近孟晚舟的事情又有新的动态发生,美国计划不对中国出卖芯片,这等于卡住了华为的脖子,加拿大也计划不在本国再使用华为的5G产品。为此,华春莹和路撒野咆哮说,如果这样做“会带来严重后果。”真是难以想象,这样愚不可及的话竟然出自咱们的外交官之口。正像有人说的,华春莹和路撒野的话就好比一个人去商贩那里买货,商贩说不卖,这个人跟商贩咆哮到“不卖不行!不卖给我你就等着承担严重后果吧!”如出一辙,这哪里是一个有教养,有经验,有智慧的外交官说的话,真是让人跌破眼镜。
 
还有很多很多让人失望之极的事情发生在中国,在为自己国家担忧的同时,非常希望它能够改变,变好,起码变得理性合理一些。网上有些中国人,在一个老外的网站,操着英语大喊:“我是一个中国人,但是我要说美利坚万岁!天助美国!”这又让很多另外的中国人看不懂了......都知道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的民主制度好,人们有很多的自由和福利,活的有尊严等等, 可是呢,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自己能做点啥就做,不能做也没人强迫你,犯的着喊美利坚万岁吗?而且还是在一个老外的网站?
 
国内的人倒是很“爱国”,他们分不清国外的一些指出中国弊端,希望它改善的人指的是弊政,他们认为那些人是“汉奸”“卖国贼”“崇洋媚外”,有个朋友去国外玩,在当地的LCBO 照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一个哥们留言说:“多喝点!不能让老外瞧不起!”简直太无语了,不知道说啥好。他们在国内都是接受的国内的新闻,不了解事实这么说也算正常,虽然正常的大脑,正常的智商仔细分析一下就不会这样说,但咱们还是选择不跟这位哥们较真了。
 
中国的问题实在是太多太复杂了,而中国人在5000年的独党制度管理之下早已形成了一种民族性格,要改变谈何容易。更何况中国人与中国人之间还不如有些民族那么团结,那么有凝聚力。中国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呢?......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14 回复 guoluhu98 2019-1-20 03:49
好文章,顶!
5 回复 秦臻 2019-1-20 04:23
guoluhu98: 好文章,顶!
谢谢
8 回复 wuhuakesuo 2019-1-20 05:53
有礼有节的好文章
5 回复 秦臻 2019-1-20 06:11
wuhuakesuo: 有礼有节的好文章
多谢美言,周末快乐!
22 回复 总裁判 2019-1-20 07:47
孟事件始发时,我在中国,耳闻目睹绝大多数中国人义愤填膺,他们谴责美国侵略中国的野心,谴责加拿大跟在美国后面反华。中国人一听新华社说,对中国政府的强烈要求放人的呼吁,加方未有任何表示,此时中国人怒火万丈。孟被抓时,通过律师申请“禁止报道权”,新华社根本不提,它的导向是煽动排外情绪。当孟被保释,中国人欢呼“取得了重大胜利”。中国人的政治文化处于政府行为之间,即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中国人。从这点上讲,中国人仍处于专制帝国与专制军国时代。
6 回复 秦臻 2019-1-20 08:27
总裁判: 孟事件始发时,我在中国,耳闻目睹绝大多数中国人义愤填膺,他们谴责美国侵略中国的野心,谴责加拿大跟在美国后面反华。中国人一听新华社说,对中国政府的强烈要
我跟同学也讨论过这件事,他们觉得加拿大不应该抓孟晚舟,我说加拿大跟美国有引渡条约,加只是在履行条约,他们说美国让加拿大干啥就干啥吗?这句话问的我无语,我感觉没有接着说下去的必要了。
7 回复 南沙2 2019-1-20 08:29
小崔很了不起,支持他!
7 回复 秦臻 2019-1-20 09:06
南沙2: 小崔很了不起,支持他!
我最佩服和尊敬小崔。
10 回复 总裁判 2019-1-20 10:33
秦臻: 我跟同学也讨论过这件事,他们觉得加拿大不应该抓孟晚舟,我说加拿大跟美国有引渡条约,加只是在履行条约,他们说美国让加拿大干啥就干啥吗?这句话问的我无语,
悲哀的就是我们的亲人,好朋友,也都是好人,当年江青也是他们极其拥护的。
4 回复 南沙2 2019-1-20 11:29
秦臻: 我最佩服和尊敬小崔。
临危不惧哈
6 回复 chary 2019-1-20 14:25
总裁判: 孟事件始发时,我在中国,耳闻目睹绝大多数中国人义愤填膺,他们谴责美国侵略中国的野心,谴责加拿大跟在美国后面反华。中国人一听新华社说,对中国政府的强烈要
你看看动物世界就能明白为什么中美有这样的差距…食物链顶端的单打独斗,食草动物,都是集体行动…食草动物说我是爱好和平的,食肉动物说你这是没有民主…再看看这段时间,中美加各种的表态和动作,也可以看到这些差距的发展趋势…另外,虽然一般都叫他们外交部,各国外交部发言,其实很多的话是说给国内人听的…
6 回复 fanlaifuqu 2019-1-20 21:10
说到点子上了!
4 回复 秦臻 2019-1-20 23:13
fanlaifuqu: 说到点子上了!
谢谢翻老。
4 回复 它乡异客 2019-1-20 23:18
理性的批判。
4 回复 秦臻 2019-1-20 23:19
南沙2: 临危不惧哈
他也不一点也不惧,所以才说他的勇气非常人可比。
4 回复 秦臻 2019-1-20 23:21
它乡异客: 理性的批判。
谢谢支持!
6 回复 海外思华 2019-1-21 00:17
确实需要理性的分析,好文!
7 回复 worldman 2019-1-21 00:33
我也看不懂一类中国人,对同胞极尽刻薄挖苦,对异族(西)极尽谄媚逢迎。以为周围国人同胞(比如他同学朋友等)是傻瓜、弱智,好像就他自己头脑清楚看清独裁专制的本质似的。这类人,说的客气一点是立场有问题脑子有问题,一针见血说到点子上:这类人就是一个天生的下贱。
4 回复 秦臻 2019-1-21 01:08
海外思华: 确实需要理性的分析,好文!
谢思华。
9 回复 秦臻 2019-1-21 01:14
worldman: 我也看不懂一类中国人,对同胞极尽刻薄挖苦,对异族(西)极尽谄媚逢迎。以为周围国人同胞(比如他同学朋友等)是傻瓜、弱智,好像就他自己头脑清楚看清独裁专制
嗯,的确有这样的人,有话不直说,故弄玄虚,说话云山雾罩旁敲侧击,看着听着都累,乏味。要是他自己能说的更好,看的更明白,也写点什么让大家见识一下他的高见 慎用“下贱”这个词,毫无道理说别人下贱的人其实是他自己下贱,他自己比谁都下贱。 没有逻辑没有论点更没有论据,恼羞成怒只剩下骂大街了,可怜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