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关于西贝、罗永浩以及余秀华的爱情的评论

作者:goofegg  于 2025-9-18 07: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他山之石|通用分类:私房小菜|已有15评论

转贴他这篇新文:
*****************
关于西贝、罗永浩以及余秀华的爱情的评论


今天看到的几篇所发的评论归集截图如下:


https://lup9304.github.io/content.html?id=10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浮平 2025-9-18 07:35
余秀华作为残疾人和知名诗人,她的痛苦是真实的,也是诗歌的力量所在。大外宣传声筒比不过她的真诚与才华,只能暴露出自私贪婪,蹭她的名,贬她的人。

值得反思的是:难道余秀华的表达不是反应社会的普遍现状吗?难道她不是在传达残疾人真实的心声吗?残疾人追求爱情,并非为了体面或奢侈,而是与正常人一样的精神需求,用得着被别人教训吗?这种观念就是:你是残疾人,算老几,有口饭吃就够了,还够资格奢侈爱情。趁机踩别人一脚,才是自身人格歧视的观念流露。
回复 goofegg 2025-9-18 08:45
浮平: 余秀华作为残疾人和知名诗人,她的痛苦是真实的,也是诗歌的力量所在。大外宣传声筒比不过她的真诚与才华,只能暴露出自私贪婪,蹭她的名,贬她的人。

值得反思
转帖个文,你都能揣测出谁在贬低她。很赞同他说的那两句话。

这类怨念才是没有爱情的原因,没男人爱,不是因为她是残疾人,任何人都不喜欢怨念深重、自己过的很好还总抱怨的那类人。和你提到的人格歧视有半毛钱关系么?
别人没有把她当成残疾人,她自己把自己定位成残疾这样的抱屈,你觉得是别人歧视她么?
回复 浮平 2025-9-18 08:57
goofegg: 转帖个文,你都能揣测出谁在贬低她。很赞同他说的那两句话。

这类怨念才是没有爱情的原因,没男人爱,不是因为她是残疾人,任何人都不喜欢怨念深重、自己过的很
难道你否认对残疾人的歧视存在于她所生活的社会这个基本现状吗?生理正常的人获得爱情难道都比她更高尚可爱吗?

服装和外表可以随时更换,但价值观,目的动机,认知水平,方法手段和心理状态,会通过言行模式自然流露,特别是长期言论和行为中更为明显。

余秀华作为残疾女诗人传递的是女性与命运抗争的独立与自由精神,这与集权等级观下的思想控制自然对立,这是逻辑规律,无需否认。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0:55
浮平: 难道你否认对残疾人的歧视存在于她所生活的社会这个基本现状吗?生理正常的人获得爱情难道都比她更高尚可爱吗?

服装和外表可以随时更换,但价值观,目的动机,
你来问我?他这篇文里也没有歧视残疾人的意思吧?
社会上有些人是有对残疾人的歧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
爱情的高不高尚,以及人可不可爱,更是和是不是残疾人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真不知道你着重强调残疾人是什么居心?难道你残疾着感觉一直被人歧视而有此愤愤不平?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0:59
浮平: 难道你否认对残疾人的歧视存在于她所生活的社会这个基本现状吗?生理正常的人获得爱情难道都比她更高尚可爱吗?

服装和外表可以随时更换,但价值观,目的动机,
余秀华作为残疾女诗人传递的是女性与命运抗争的独立与自由精神,这与集权等级观下的思想控制自然对立,这是逻辑规律,无需否认。

你这句话更是无稽之谈,余秀华确实有和命运抗争的独立与自由精神,这和政治制度有个屁关系?
美国难道人民就不抗争了么?就是社会福利超级好,国家养着所有人么?老百姓们还是要自谋生路吧?残疾人生活的也同样会更艰难吧?
回复 浮平 2025-9-18 11:07
goofegg: 余秀华作为残疾女诗人传递的是女性与命运抗争的独立与自由精神,这与集权等级观下的思想控制自然对立,这是逻辑规律,无需否认。

你这句话更是无稽之谈,余秀华
逻辑规律与政治观点是两码事。
回复 浮平 2025-9-18 11:09
goofegg: 你来问我?他这篇文里也没有歧视残疾人的意思吧?
社会上有些人是有对残疾人的歧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
爱情的高不高尚,以及人可不可爱,更是和是不是残
理性逻辑分析不同于二元框架里吵架式的情绪化争执。不理解没关系,仅供思考。能正面回答上面的两个提问是第一步。如果回答是 NO, 那么逻辑不能跳跃,再依据回答去反思对某个残疾人特有的教训 --- 爱情是奢侈,不应该不知足,不是出自歧视观念和对个人的偏见论断又是什么,而且是双重歧视。

与任何不相干的地方和无关的事件去比高低作为理由,均属于逻辑和价值问题 ----

1)用“比其他残疾人好”来衡量余秀华的爱情经历,是不相关比较,属于逻辑谬误;
2)把“没被爱”的原因完全归到她个人身上,忽略了社会偏见,性别和残疾带来的障碍,这是典型归因错误;
3)暗含残疾女性就该降低对爱情期望的偏见,属于隐性歧视。
4)与美国社会相比,属于横向借口的逻辑谬论,与对自身集权体制特征及等级观念与社会现象的纵向因果关系分析无关。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1:29
浮平: 理性逻辑分析不同于二元框架里吵架式的情绪化争执。不理解没关系,仅供思考。能正面回答上面的两个提问是第一步。如果回答是 NO, 那么逻辑不能跳跃,再依据回答
他那句话你感觉是对残疾人特有的教训?爱情是奢侈品,是对所有人说的吧?
而且你觉得那是一句教训人的话?你不觉得安慰人的意图更多么?
非要因没有爱情就怨念深重,这些都随便他们,你可是也因为没有爱情这样的自怨自艾?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1:32
浮平: 逻辑规律与政治观点是两码事。
指出你把两样不相关的东西强扯到一起,你又在这做这种高深莫测状的自己找台阶下。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1:37
浮平: 理性逻辑分析不同于二元框架里吵架式的情绪化争执。不理解没关系,仅供思考。能正面回答上面的两个提问是第一步。如果回答是 NO, 那么逻辑不能跳跃,再依据回答
觉得我跟你吵架?你自己也知道个人抗争和政治制度是两码事,还非要拉上关系的闲胡扯,我指出你这几个回复里没逻辑的各种给人的莫须有,觉得我是在吵架还是你自己在气急败坏?
回复 浮平 2025-9-18 11:47
goofegg: 觉得我跟你吵架?你自己也知道个人抗争和政治制度是两码事,还非要拉上关系的闲胡扯,我指出你这几个回复里没逻辑的各种给人的莫须有,觉得我是在吵架还是你自己
你再回头看看对你的回复中系统的指出你的逻辑和价值问题,包括你询问的制度关联性,首先要区分横向与纵向的关系。

大外宣本身是专制集权体制的特殊产物。将纵向因果分析与民主制度横向对比,或否认制度特征与社会现象之间的因果关系,都是回避事实和逻辑跳跃的表现,也正是大外宣常用的模式之一。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2:25
浮平: 你再回头看看对你的回复中系统的指出你的逻辑和价值问题,包括你询问的制度关联性,首先要区分横向与纵向的关系。

大外宣本身是专制集权体制的特殊产物。将纵向
你说大外宣是专制集权的产物,那NGO以及美国对外的各种组织以及很多国家开的生化实验室以及军事基地是什么的产物?是美国爱好和平的产物?
你那红口黄牙,这么自然的血口喷人,可反观你们自己的国家自省一下?
回复 goofegg 2025-9-18 12:28
浮平: 你再回头看看对你的回复中系统的指出你的逻辑和价值问题,包括你询问的制度关联性,首先要区分横向与纵向的关系。

大外宣本身是专制集权体制的特殊产物。将纵向
跳跃和回避事实,你不觉得你跳跃的太开,我跟随着你的节奏在揭露你这不相关的胡扯么?
回复 浮平 2025-9-18 21:56
goofegg: 跳跃和回避事实,你不觉得你跳跃的太开,我跟随着你的节奏在揭露你这不相关的胡扯么?
感性回贴无思想价值。
回复 浮平 2025-9-18 21:56
goofegg: 你说大外宣是专制集权的产物,那NGO以及美国对外的各种组织以及很多国家开的生化实验室以及军事基地是什么的产物?是美国爱好和平的产物?
你那红口黄牙,这么自
发牢骚无思想价值。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goofegg最受欢迎的博文
其它[私房小菜]博文更多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9-18 2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