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法则

作者:sanmiwu  于 2023-10-16 14: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luantanqin|通用分类:原创文学|已有19评论

中华上下五千年,就是一部战争史。
从春秋五霸到战国七雄,从楚汉相争到三国鼎立,从抵御列强到军阀混战;
改朝换代,有内战,也有外族入侵。
如果不是朱元璋赶走了元顺帝,中国还在蒙古人的统治之下;
如果不是袁世凯逼退了宣统皇帝,中国还在满族的统治下;
如果不是八年抗战赶走了日本人,中国还像当年的东三省一样在天皇的统治下。
其实不只是中国,世界也一样。
曾经是埃及王朝,曾经是巴比伦王朝,曾经是波斯帝国,曾经是亚历山大,曾经是罗马帝国,曾经是阿拉伯帝国,曾经是蒙古铁蹄横扫欧亚大陆,曾经是奥斯曼帝国拓疆亚欧非三大洲;
曾经是拿破仑,曾经是沙皇,曾经是希特勒。
如果不是非洲人民的民族独立运动,非洲大陆还在大英帝国的殖民统治之下。
王朝起,王朝落,世界上差不多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被蹂躏的历史。
即便是盛极一时的王朝也有衰败的一天。
成者王侯败者寇,守着一亩三分薄田的百姓却永远都是牺牲品。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民族都能最后站起来。
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恐怕不会看到美国和加拿大原著民建国的机会。
秀才们说,印第安人并不是美洲大陆最早的居民,最早的居民应该是猴子。
不过即便他们是最早的居民,美洲大陆那么大,欧洲人乃至全世界的人都有权利在这里生存。
是谁说的,你来了别人就不能来;你先来了这里就是你的家,你的土地。
他们说,美国和加拿大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他们善待土著人,即便是加拿大政府实施过种族灭绝政策,即便是美国历史上贩卖过黑奴,他们不是已经道歉了吗?
道歉就好,你不能总是纠结过去,对吧?
印第安人的遭遇肯定算不上最惨。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消失的文明,比如,米诺斯文明,高棉王国,阿纳萨齐文明,印度河流域文明,阿克苏姆王朝,奥尔梅克文明,迈锡尼文明,克洛维斯文明,纳巴泰文明,莫切文明,他们曾经作为一个民族存在过,又消失了,不再被人们记起。
秀才们还说,其实,以色列人不是迦南地的原著民,迦南地的原著民是迦南人。
好像是说,黑人不是非洲的原著民,非洲的原著民是非洲人。
白人也不是伦敦的原著民,伦敦的原著民是伦敦人。
可是迦南人又是谁?非洲人又是谁?伦敦人又是谁?
退一万步说,即便你是原著民那又怎么样?你离开家乡2000年,这里还是你的家吗?
你是被别人赶走的,不是吗?
你怎么能有权利回来驱赶别人呢?
他杀你你就应该杀他?
你这样冤冤相报何时了呢?
秀才们说车轱辘话。
秀才们永远有道理,直到遇见兵;
兵永远有道理,直到遇见美国兵;
强者生存,动物界如此,人类社会也如此。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3 回复 浮平 2023-10-16 15:10
最新考古科学发现,约 23000前,人类最早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直接证据 --- 脚印。这些都是依据科学方法测定和科学界共识决定的,不由想象,武打,占山为王,拍脑门儿而定,不过创作科幻和文学作品,“猴子”也好“人”也好,可以由自己发挥,自我定义,不需要较劲儿。

原居民有具体组织和 mission 也好(您发现谁想建国了吗?),您自己想发动啥也好,又没人阻拦您?不过搞 violence 一定会有人管,违法就有违法的后果。 发发牢骚没关系的

你活在明朝的时候再去说明朝的话,谁赶走谁跟你的日子有多大关系?现在你有自由回到你的故乡你干嘛不去呢?难道你跑加拿大生活是为了赶走谁的?您的后代还不是可以在加拿大争取管理这个地方?先得将自己的思路捋顺,发牢骚的目的是什么,到底是原居民想建国,还是你自己想在加拿大建国?原居民和你又是什么关系?

什么叫做权利啊,没有共识平等的宪法保障,你连说话的权利都未必有。有说话的权利也不等于别人就该照你说的办啊?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6 23:03
犹太人创立了一神论,是三大宗教的鼻祖,单从这一点,值得尊重,支持建国。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0:36
浮平: 最新考古科学发现,约 23000前,人类最早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直接证据 --- 脚印。这些都是依据科学方法测定和科学界共识决定的,不由想象,武打,占山为王,拍脑
有道理。
1 回复 浮平 2023-10-17 00:38
sanmiwu: 犹太人创立了一神论,是三大宗教的鼻祖,单从这一点,值得尊重,支持建国。
您支不支持无神论政党建国呢?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0:41
浮平: 您支不支持无神论政党建国呢?
当然,我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
1 回复 浮平 2023-10-17 01:02
sanmiwu: 当然,我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
那就说明您支持建国的基本判断依据不是宗教信仰?

本人感觉您的话题很有思考意义,可以一步步的深入。
2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3-10-17 02:58
sanmiwu: 犹太人创立了一神论,是三大宗教的鼻祖,单从这一点,值得尊重,支持建国。
不是建国,是复国!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3:06
浮平: 那就说明您支持建国的基本判断依据不是宗教信仰?

本人感觉您的话题很有思考意义,可以一步步的深入。
我不是无神论者,但我信仰的神不是完全像他们告诉我的那样。
2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3:06
屠龙刀之原界: 不是建国,是复国!
你说的没错,是复国。
1 回复 浮平 2023-10-17 03:13
sanmiwu: 我不是无神论者,但我信仰的神不是完全像他们告诉我的那样。
嗯,这是您在民主法治社会里的信仰自由。建国与国家和国际政治相关,所以判断依据不再是个人的宗教信仰选择了。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5:08
浮平: 嗯,这是您在民主法治社会里的信仰自由。建国与国家和国际政治相关,所以判断依据不再是个人的宗教信仰选择了。
不觉得我的信仰跟民主法治国家有什么关系。
2 回复 浮平 2023-10-17 05:18
sanmiwu: 不觉得我的信仰跟民主法治国家有什么关系。
不是民主法治社会里信仰自由的宪法保障,你不说出来是一回事,说出来就可能是大事。

因为你现在已经在民主法治信仰自由的社会里就不一定想到了这个关系,不是没有关系,而是这个关系对你没有产生负面影响的感觉,比如言论恐惧感。

【sanmiwu: 我不是无神论者,但我信仰的神不是完全像他们告诉我的那样。】 比如,如果不是信仰自由的社会,可能你会被问到,你信仰的是什么神,不完全像谁告诉的,这个谁指的是谁,告诉的是什么等等。
1 回复 屠龙刀之原界 2023-10-17 05:25
其实,复国也好,建国也罢!都是上帝的安排。人们也不要“假仁假义“!每天吃着牛羊尸体,其实人和牛羊也差不多!地球本来就是上帝的动物园,在上帝眼里,人和其它动物没啥两样!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5:30
浮平: 不是民主法治社会里信仰自由的宪法保障,你不说出来是一回事,说出来就可能是大事。

因为你现在已经在民主法治信仰自由的社会里就不一定想到了这个关系,不是没
你信啥不信啥是你自己的事情,没有必要告诉我,我也没有兴趣。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5:32
屠龙刀之原界: 其实,复国也好,建国也罢!都是上帝的安排。人们也不要“假仁假义“!每天吃着牛羊尸体,其实人和牛羊也差不多!地球本来就是上帝的动物园,在上帝眼里,人和其
上帝创造了世间万物,除了会思维,人类和动物界没有本质的区别,而理念的不同让人类比动物界更多了一层冲突。
2 回复 浮平 2023-10-17 05:40
sanmiwu: 你信啥不信啥是你自己的事情,没有必要告诉我,我也没有兴趣。
是你在告诉别人你的信仰状况和你在表达对建国的观点,不是别人要告诉你什么。逻辑不能颠倒混淆。
1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5:49
浮平: 是你在告诉别人你的信仰状况和你在表达对建国的观点,不是别人要告诉你什么。逻辑不能颠倒混淆。
哈哈,你是秀才。
1 回复 浮平 2023-10-17 06:43
sanmiwu: 哈哈,你是秀才。
您是文武双全。
2 回复 sanmiwu 2023-10-17 07:10
浮平: 您是文武双全。
哪里啊,我是老朽了,你后生可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9-28 1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