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更安全吗?

作者:深山兰  于 2018-4-3 10:5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谈天说地|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23评论

关键词:中国, 安全

中国社会更安全吗?

 

 

一个中国女人在美国失踪了。现在估计是死掉了。中国的某些人鼓噪美国太不安全了,中国多安全云云。这种人利用了一个特性:美国社会中发生的各种刑事案件,都会被报道的。当然,各个案件在社会中引起的反响是不同的,那取决于很多因素的。而中国,许多案件都无法报道的,就算新闻界知道,也不行的。所以,他们认为,只要新闻界没有报道的案件,那么,它们就根本不存在的!这真是伟大的理论!

 

至于一个社会怎样叫安全,俺不想去扯的。下面是中国最近发生的一个案件。你看完后,有何感想,我就不清楚了。自然,某些人可以把任何案例都说成是个别的案子,没有典型意义的。

 

庄子说,盗亦有道。如何把此话解释成强盗也有他奉行的逻辑或者原则,应当是道理的。

 

比方说,抢劫,那是罪犯用暴力手段,威胁受害人,拿走被害人的财物。而主要目的不是要杀死受害人的。如果罪犯先把受害人杀了,再看看有没有钱物。那么,这样的案件应当是杀人罪,另加抢劫罪。但中国司法会怎样判,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罪犯是仅仅抢劫,那么,对于一般的民众而言,还不太危险;如果罪犯上来就杀人,然后再找财物,那么,对于一般民众而言,那就非常可怕了。

 

女人和男人比较而言,体力上永远是弱者的。如果她们再对危险的判断太迟钝,那么,她们的命运通常就很悲惨了。

 

这个案件中,那个女人在笔记本上写的:我要静静地躺在河道上。这个情节,我估计是警察在拍摄视频时,编造出来的。为了说明案件的复杂程度,如何把它们引入歧路的。

 

如果没有中国社会的大量监视探头,那么,这个案件几乎是无法侦破的。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把社会想象成那样美好,可能与中共整天只会唱赞歌有关吧。我曾见过中国社会的一位成年女性,只要你说起社会上的黑暗事件,她立即反感地闭目塞听。声称:要看好的事情!好事情对人有好处,知道不知道都无所谓的。但对发生坏事的可能性根本不予考虑,那么,一旦来临,可是搭上性命的。

 

中国的女人啊,许多好像是傻而又傻的。不能再傻了。

 

下面是这个视频。

 

 

静静地躺在河道上

 

https://youtu.be/MyMj7mhGXg4

 

 

另一个案件。是极其古怪的。其中,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国社会的特性。其中的受害人,生了几个孩子?中国当年控制人口的措施,起了作用吗?其中一家里,几个男人是光棍?这折射了中国社会的什么潜在的危机?

 

如果你能用一个社会学家的眼光,可以从中看出什么问题?如果你什么也没有看到,只看到了贫瘠的农村的问题,那么,俺就不罗嗦了。

 


https://youtu.be/84-OWa8vGi0

 

消失在归途

这是介绍该案件时如何侦破的。

 

 

https://youtu.be/Cv53WzcBOE8

 

阻断的归程

这都是介绍该案件的全貌。会令你目瞪口呆的。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in 5.4pt 0in 5.4pt; mso-para-margin-top:0in; mso-para-margin-right:0in; mso-para-margin-bottom:8.0pt; mso-para-margin-left:0in; line-height:107%;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拍砖
4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19 回复 spicydoc 2018-4-3 13:08
你要说的是中国不更安全吗?美国死一两个人失踪一两个人都不算新闻。
24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8-4-3 17:55
我在微博曾说,专制统治国家有两大利器:暴力,宣传。而且天朝把西方国家的不足刻意扩大化,把本身的罪恶缩小甚至抹掉——
21 回复 ryu 2018-4-3 22:17
不敢造次,只想问一下,中国普通人的吃,安全不?
18 回复 总裁判 2018-4-3 23:33
ryu: 不敢造次,只想问一下,中国普通人的吃,安全不?
只要能维稳,使政府官员家属安全,国家安全,伟大祖国安全,就足够了。比方每年开两会,从来没发生过一件刑事案件,代表们住地没人失窃过,也没女代表被性侵,都很好啊。这就好了。
19 回复 总裁判 2018-4-3 23:36
spicydoc: 你要说的是中国不更安全吗?美国死一两个人失踪一两个人都不算新闻。
对!中国六四事件当时也未作为新闻采访内容并公开报道,估计是连一两个人都没死。你这么讲就对了。
16 回复 总裁判 2018-4-3 23:37
往事并不如烟: 我在微博曾说,专制统治国家有两大利器:暴力,宣传。而且天朝把西方国家的不足刻意扩大化,把本身的罪恶缩小甚至抹掉——
毛主席是耶稣,江青是玛丽亚。(这么说也不对呀,不管那么多了,算了,不改了。)
19 回复 古久先生 2018-4-4 02:06
中国有好的一面, 也有不完美甚至坏的东西,狗粮们认为美国一切都是好的, 没有坏的。
美国安不安全,你晚上、深夜一个人外出、到downtown,看是不是安全地回来吧。记得带些救命的现金。
16 回复 北京的大平 2018-4-4 06:49
中国不是一般二般的安全,有数以万计的摄像头,人丢不了。我认识的人除了得癌症死了30来人,剩下的全在路边聊天和跳广场舞呢。
13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4-4 06:52
在中国生活的人身安全(谋杀,枪击等导致身体受伤,死亡)程度,确实比美国要强很多倍,否认这一点的,简直不能称之为人类。
16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4-4 06:57
总裁判: 对!中国六四事件当时也未作为新闻采访内容并公开报道,估计是连一两个人都没死。你这么讲就对了。
6.4那样规模的伤亡人数,中国这30年,只发生了一次,你亲美爹爹国每年都有至少一次。中国比你亲美爹国安全30倍啊。

川普说的啊,你亲美爹国单单一个芝加哥市,一年单是被枪击致死的人数,就几千啊。

要死的年纪了,满脸老人斑了,就不要一点点脸了?那不如直接去死好不
17 回复 古久先生 2018-4-4 07:33
总裁判: 对!中国六四事件当时也未作为新闻采访内容并公开报道,估计是连一两个人都没死。你这么讲就对了。
类似64的事, 发生在任何国家,都可能会悲剧收场。集会游行示威两个月那么久,政府的国家机器要清场了,而且提前通告了要清场,那些继续游行示威的、甚至好奇去看热闹的而死了的,怪谁呢?怎么那些民运首领没一个死亡的?政府、学生该各打50板, 都有责任。
18 回复 总裁判 2018-4-4 09:44
古久先生: 类似64的事, 发生在任何国家,都可能会悲剧收场。集会游行示威两个月那么久,政府的国家机器要清场了,而且提前通告了要清场,那些继续游行示威的、甚至好奇去
类似64的事, 发生在任何国家。这句话本身不成立,哪怕类似的说法也不成立。
14 回复 successful 2018-4-4 09:44
社会是否安全, 在乎政府是否有作为. 美国有太多的罪犯保护法, 太多的无聊法律程序, 社会就不可能安全. 反之社会就可能安全.
13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8-4-4 16:42
总裁判: 毛主席是耶稣,江青是玛丽亚。(这么说也不对呀,不管那么多了,算了,不改了。)
拉总讲的就是有深意~~
愿学习~
16 回复 fw5086 2018-4-4 18:50
哪儿可以晚上任何时段出门,哪儿就相对安全一些。
14 回复 法国峰 2018-4-4 22:20
总裁判: 类似64的事, 发生在任何国家。这句话本身不成立,哪怕类似的说法也不成立。
总裁判说的好!那请问您,怎么评价镇压越战反战中死亡的美国学生?和64有无相同性?
14 回复 法国峰 2018-4-4 22:27
北京的大平: 中国不是一般二般的安全,有数以万计的摄像头,人丢不了。我认识的人除了得癌症死了30来人,剩下的全在路边聊天和跳广场舞呢。
美国也不是一般的不安全,有数以百万计的枪支。我认识的人除了活着回来的,剩下的全留在了路边。
16 回复 法国峰 2018-4-4 22:28
总裁判: 只要能维稳,使政府官员家属安全,国家安全,伟大祖国安全,就足够了。比方每年开两会,从来没发生过一件刑事案件,代表们住地没人失窃过,也没女代表被性侵,都
怎么也比克林顿在椭圆形白宫桌上压着实习生来的素净啊。哈哈哈哈 总裁 你说呢
14 回复 总裁判 2018-4-4 22:30
法国峰: 总裁判说的好!那请问您,怎么评价镇压越战反战中死亡的美国学生?和64有无相同性?
这个问题问邓小平,他会先斥你别有用心;问我,我没空给你上政治课。还去问问司马南,你比较接近他的思路。
14 回复 总裁判 2018-4-4 22:31
法国峰: 怎么也比克林顿在椭圆形白宫桌上压着实习生来的素净啊。哈哈哈哈 总裁 你说呢
这倒是有可比性。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