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英雄与中国式左派:从不尊重公义者大叫不公平

作者:whyuask  于 2012-3-18 16:3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14评论

关键词:

前文写了《左派,你是这样的左派吗?》,这几日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
我见左派们纷纷叫屈,倒觉得是比土改还直观的例子。
因为,中国式左派在本次事件中惋惜打黑成果,
典型态度就是“不管白猫黑猫,能打黑就是好猫”。

谁要是质疑“黑猫打黑”,说重庆打黑虽然有打掉真黑的一批,
但也有大量不尊重法制程序、极易导致冤情的行为,很容易导致非正义的情况——
中国式左派典型态度一定是:只要有益于“人民”,就是正义。

至于十个案件有一两个冤情、哪怕是强行、甚至故意办的错案,
只要牺牲品是富人“资本家”,不论他富得仁不仁,广义上合不合法、
或者“体制内”合不合法,左派们是毫不关心的——
只要不把他们算“人民”嘛。给人民一个“好的”环境,才是压倒一切的正义呀。
至于富人为啥就不是人民的一部分?因为你不是左派嘛……
再说为重庆千万人民,牺牲几个冤案有什么啊?

那么,中国式左派们,现在你们有啥好愤愤不平的呢?
你说王立军英雄确实打黑有功?
——那有啥用,你只应该抱怨“他怎么就失败了呢?”
你说薄熙来确实提高了重庆市民生活质量?
——那有啥用,你只应该抱怨“他怎么就失败了呢?”
你说薄熙来被处理的过程既不公平又不合程序?
——那有啥用,你只应该抱怨“他怎么就失败了呢?”

因为,你支持的就是这样一个政权形式啊!
掌握强权的人就可以“不用讲道理”地推行自己的标准啊:
可以牺牲广义的公平、普适的人性,
来保障临时性符合“人民利益”的、压倒性的“正义”啊,
这种正义可以在不同时期有不同名字,比如土改、也比如打黑。
那么现在王英雄的公平被牺牲了,薄旗手的公平被牺牲了,
以保护国家稳定的名义,一样神圣啊。

你,有啥好愤愤不平的?
你关心过“别人的”公平吗?
你关心过不尊重法制程序、不尊重法治原则的治国方式,
后果终会落到每个人自己吗?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3

支持
2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4 个评论)

7 回复 风天 2012-3-18 17:19
剪刀石头布,
左打黑,
右打左啦。
8 回复 mosville 2012-3-18 19:27
在评论毛时,有人也持“胜者有理”的说法。
8 回复 嘻哈:) 2012-3-18 19:57
嗯,有道理,都是无法无天哈~
8 回复 总裁判 2012-3-18 20:16
左右逢源,左右开弓;只要实用,对党有好处,不分左右都是自己人。否则,你就是喊共产党万岁,他说你在挖苦,如同被拆迁的市民用身体拦住防暴警察,喊得也是“共产党万岁”,但此时听起来象是“共产党万碎”。
9 回复 yulinw 2012-3-18 21:04
   看吧,内幕越多,越黑,越没有话说~~
7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3-18 21:33
我看戏看到现在,最关注这一事件里反映出来的人性。有些人,平时非常注意和政府保持一致,看到别人偏离一点都着急,恨不能把你打清醒了,所以不管什么帽子都会扣到你头上,通常是“逢中必反”。可是这一次,他们自己蒙了,他们远远地没有和党同心,甚至偏离得太远,站在路线斗争的风口浪尖上了。如果谈创作,大事件下面的人性,才是好题材。
9 回复 liuxiaoyu 2012-3-18 21:56
风天: 剪刀石头布,
左打黑,
右打左啦。
哈哈,看到这条跟帖我笑喷了
7 回复 风天 2012-3-18 22:20
liuxiaoyu: 哈哈,看到这条跟帖我笑喷了
哈,在雨林家里说过,
她都没笑。
还是小雨够幽默啦。
8 回复 看得开 2012-3-18 22:30
中国-这个共产党独裁国家根本就是不尊重公平、不尊重法治原则的国家.
8 回复 liuxiaoyu 2012-3-18 22:32
风天: 哈,在雨林家里说过,
她都没笑。
还是小雨够幽默啦。
  
8 回复 ahsungzee 2012-3-18 23:15
This is a great article! I support you!
8 回复 黑山老猫 2012-3-18 23:16
    左左和五毛们这两天有点晕. 虽然过两天可能更要晕, 但有点儿同情心吧. 别在往人家伤口撒盐咧. 等人家找到北再说.
9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23
风天: 剪刀石头布,
左打黑,
右打左啦。
   嗯,并没有尊重法治和人民知情权,两边都是在比大小、比时机,右方暂时获胜……
8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26
mosville: 在评论毛时,有人也持“胜者有理”的说法。
是啊,老一辈革命家“一个接一个”倒在老毛手里,就是因为他们个个在老毛整别人的时候都相信要推行自己理念“可以暂时牺牲一下广义公平原则”。别人可以牺牲,那么……
7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27
嘻哈:): 嗯,有道理,都是无法无天哈~
是啊,都不尊重法,何必再怨天
7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28
总裁判: 左右逢源,左右开弓;只要实用,对党有好处,不分左右都是自己人。否则,你就是喊共产党万岁,他说你在挖苦,如同被拆迁的市民用身体拦住防暴警察,喊得也是“共 ...
眼里只有利益的党
9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28
yulinw:    看吧,内幕越多,越黑,越没有话说~~
希望有些良知尚存的人从此能清醒
7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30
活水涌泉: 我看戏看到现在,最关注这一事件里反映出来的人性。有些人,平时非常注意和政府保持一致,看到别人偏离一点都着急,恨不能把你打清醒了,所以不管什么帽子都会扣 ...
说得对,有些人没有真正理解人性,满身都是“党性”,一不小心价值观崩溃了,思念起袁大帅起来。
8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31
liuxiaoyu: 哈哈,看到这条跟帖我笑喷了
   看政治就要有这种心态
7 回复 whyuask 2012-3-19 00:32
看得开: 中国-这个共产党独裁国家根本就是不尊重公平、不尊重法治原则的国家.
新中国立国理想在新中国还没立国之前就在延安消耗光了。
123... 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