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却的纪念

作者:wo?  于 2012-10-21 20:4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21评论

关键词:

人也好,国家也好,只要有过被欺负,被剥削,被侵略的历史而加害的一方又未真诚道歉的话,那么,这种恨也好,怨也罢,终会种在个人的心里或国家的历史里,会被当成一种耻辱而难以简单地忘记。
 
今天,就有日本人对我说了这样的话,都过去几十年了,不知道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还老记着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呢?日本对你们国家的援助这么些年来不少了。
 
然后,我就这么说或者反问了对方。你们日本不是几十年前被美国投放了原子弹么?那你们为什么年年从政府开始都在开着庞大的纪念仪式进行纪念呢?照你的说法,如果你们也会忘记的话,那么你们根本不需要年年聚集那么多老老少少在大热天的纪念啊。。。同时,你们从政府开始,也没有必要在每年的8月15日举行终战纪念啊。。。你们的目的又是什么呢?难道你们都忘记了?还有,你们的政府,经常是对侵略事件做前后不一的解释,并在行动上勾引起他国伤痛,耻辱的回忆,长期以往,能叫人或者国家信服你们的做法么?所以,将心比心,将国比国,你们又怎能老是责难中国呢?再则说近了,就如,我不能轻而易举地原谅在现在的公司工作时遇到的一只母老虎和公老虎,因为他们实在太恶劣而且没有一点儿表示出任何对不起的意思。。。
 
然后,对方说,那就照你的解释,难道是永远无止境的争吵么。我说,错也,关键在于加害者或加害国家是不是诚心忏悔和道歉,这个很重要。经常有意无意地揭开沉睡的伤疤并洒上盐的做法,是无论如何都难以取得别人的原谅的。然后,对方说算了,国家的事儿,也不管个人的事儿,不说了。。。
 
其实,不论哪种形式下的受害者或者受害国家,都是很难轻而易举忘却加害者或者加害国家的恶劣的行径的。所以,不要轻易地做加害者或加害国家。否则,会成为永远难以忘却的纪念。而这种难以忘却的纪念要让人或国家忘却,加害者必须得做出比加害时多付出很多倍的努力才能一点点儿挽回,而在这挽回的过程中,加害者的任何一点点儿的再次失足或失误,那就几乎会让所有的前攻尽弃。。。
 
愿世界和平!!!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8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1 回复 wcat 2012-10-21 20:50
说得好!小朋友说出了大道理!
0 回复 wo? 2012-10-21 21:12
wcat: 说得好!小朋友说出了大道理!
嘿嘿。。。
其实也想问问美国的国民是否对当年的珍珠港被袭事件是很轻而易举地忘记了还是记着?
0 回复 wcat 2012-10-21 21:16
wo?: 嘿嘿。。。
其实也想问问美国的国民是否对当年的珍珠港被袭事件是很轻而易举地忘记了还是记着?
没有!每年12月6日在珍珠港都要举行仪式纪念,电视也报道。
3 回复 wo? 2012-10-21 21:21
wcat: 没有!每年12月6日在珍珠港都要举行仪式纪念,电视也报道。
哈哈,看看,天下乌鸦一般黑呀。。。
即使美国和日本好的穿着连裆裤的样子。。。 话说得粗糙了些啊。。。但日本从未报道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的事儿啊。。。
1 回复 麦燕萍 2012-10-21 21:25
说的对!
2 回复 wcat 2012-10-21 21:25
wo?: 哈哈,看看,天下乌鸦一般黑呀。。。
即使美国和日本好的穿着连裆裤的样子。。。 话说得粗糙了些啊。。。但日本从未报道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的事儿啊。。。 ...
日本只看到自己挨炸,而不弄清为什么挨炸,更弄不清侵略别国的历史!也就是手电筒只照别人,从来不检讨自己。
1 回复 wo? 2012-10-21 21:35
wcat: 日本只看到自己挨炸,而不弄清为什么挨炸,更弄不清侵略别国的历史!也就是手电筒只照别人,从来不检讨自己。 ...
哈哈哈,我在日语学校读书时,曾对日本人的日语老师在作文里说过同样的话,结果,她对我很不感冒啊。。。
1 回复 wo? 2012-10-21 21:40
麦燕萍: 说的对!
    
2 回复 猪扒戒 2012-10-21 21:42
讲得好,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3 回复 wo? 2012-10-21 21:56
猪扒戒: 讲得好,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握手,握手
1 回复 mayimayi 2012-10-21 22:41
德国战后 认错
日本死不认错, 不好
与你一样, 期盼和平 !!!
4 回复 翰山 2012-10-22 01:25
wo?: 哈哈,看看,天下乌鸦一般黑呀。。。
即使美国和日本好的穿着连裆裤的样子。。。 话说得粗糙了些啊。。。但日本从未报道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的事儿啊。。。 ...
这个妹妹不一般。看法深刻。
1 回复 翰山 2012-10-22 01:25
这个妹妹不一般。看法深刻。
1 回复 小皮狗 2012-10-22 09:00
很赞成作者的想法。冤宜解,不宜结。战争的最终受害者是两国的百姓。我们要把日本和日本军国主义分开,要把日本平民和法西斯分开。因为法西斯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纠集形成新的法西斯。充当和平使者需要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包括你我在内。
我本人很久前就开始为中日友好医院在北京的扩建和引入先进的医疗体系作出很大努力,最终却因为中国高层的某些人的利益得不到满足而搁浅,这么多年过去了,至今中国的医改的状况大家也看到了。而日本人却问我:“你们中国为何小人当道,而精英却不能发挥?据我们知道:汉民族是世界上最聪明勤劳的民族啊。。。”而我每当听到这种话时,我只能苦笑一下,把老祖宗搬出来:“ 来吧,我们对一首汉诗吧。” 因为我知道他们最喜欢表现他们自己也会用汉字,如果还讲点汉文化,就自豪不已。这种实例太多,我可以写厚厚一本书。
如今,我周边有很多犹太人,我自费买了许多《犹太人在上海》的书,送给犹太人的朋友,提醒他们当初二战时是一位中国人给了犹太人的签证,帮了他们免遭法西斯的追杀,不要忘记中国人是你们犹太人的恩人。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8/user-329593-message-158767-page-1.html 在和平友好的使者的实际事情上我自认为已经做了很多,而且会继续做。。。
新的法西斯在任何时候都会产生,杜绝和防止是我们每个人使命,不是靠煽动,加深仇恨,而是要实际的去做。这个”做”包括我们每个人要做和平的使者,而政府需要有实力和实际的有效措施。如今应该以讨还战争赔偿为借口,连本带利的让日本赔偿战争损失,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让他们放弃钓鱼岛,或撤掉战犯牌位在靖国神社。迫使政府不敢向右边靠。。。
2 回复 真正闲人 2012-10-22 09:31
前几天我还在想这个问题呢,原来回答是如此的简单,确实如此啊。呵呵。
3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2-10-22 21:53
有人類,必有戰爭.看近日中東烽火連天.
3 回复 wo? 2012-10-22 22:11
小皮狗: 很赞成作者的想法。冤宜解,不宜结。战争的最终受害者是两国的百姓。我们要把日本和日本军国主义分开,要把日本平民和法西斯分开。因为法西斯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 ...
赞扬你做的很多努力。但是法西斯主义的形成有时不已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因为当年法西斯战线的延长和N多国家的结盟让很多人自觉不自觉卷入进去而认为法西斯主义很正义而有了一,二次世界大战~~有时,政府疯狂,媒体跟进,加上大众对媒体的盲从和对自身局限的不足够的认识都容易导致很多事情超相反的方向发展~~

你的最后一段的假设很难实现,因为国家赔偿已不可能实现~~个人赔偿日本从来是不予理会~~钓鱼岛之争也几乎不可能和平解决,最终还是看谁的拳头硬。


只要有利益相争或者说有人类存在的一天,永远不可能消除抨击和战争~~我已经看得很淡了~~
1 回复 wo? 2012-10-22 22:13
mayimayi: 德国战后 认错
日本死不认错, 不好
与你一样, 期盼和平 !!!
所以,上帝是很公平的,它赋予了日本人严谨勤劳等特性,同时也赋予了死不认真悔改的劣根性~
0 回复 wo? 2012-10-22 22:14
翰山: 这个妹妹不一般。看法深刻。
    
1 回复 wo? 2012-10-22 22:19
真正闲人: 前几天我还在想这个问题呢,原来回答是如此的简单,确实如此啊。呵呵。
哈哈,人,或国家总爱指责他人而很难以反省自己所作,所以世上的人都半斤八两的多~~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