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自然界“适者生存”的规律----欢迎讨论

作者:leahzhang  于 2010-3-2 02: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17评论

   我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一些患有绝症或遗传病的病人。他们入院的时候医生一定要家属签署一个文件,叫做“DNR”或者“DNI”。意思是在病危时停止一切抢救。以避免不必要的花销。这些病人本来也不具备抢救价值,勉强持续下去,维持他们痛苦而低质量的生命过程只能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了。美国人非常明智,一般100%的人都同意这一决定。一包输液盐水,进价仅5美元,而输到病人体内却要付200美元。住一天普通病房,医院要收1100美元。化验取血一次,穿刺费都要几十美元呢。还不包括医药费及护理费。所以住ICU病房几十天收费百万美元并不稀奇。
   美国医院不主张抢救无价值的危重病人。对于有严重遗传病的病人,或晚期绝症,难治愈的慢性病人都对他们实行"comfortable care",只用一些药让他们减轻病痛的折磨。停止治疗用药,化验及不必要的痛苦检查。
    我以为这是人道主义,也符合自然界留强汰弱的进化规律。活不下去的,让他们早一点安生,脱离苦海。也是积德行善呢。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2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3-2 02:51
这个很难讲吧,各人的prospective 不一样,是去是留,都会有不同想法的。我个人是同意自己这样做的,至于他人怎么想,不好说,怎么做都对。我对自己的emergency contact和最近的朋友都明确了自己的意见,就是到必须由机器维持的时候或者极其痛苦的时候,让我彻底地走。身上哪儿能派用场就拿去用,所有东西卖掉,还有钱剩下的话就给我哥。维持无谓的生命那口气,自己痛苦家人痛苦,划不来。一世快乐,何必痛苦地走?

我觉得有这种想法的人最好像我这样现在就明确向emergency contact 和next of kin以及更多的朋友表达明白,这样以后做决定也有依据。
2 回复 leahzhang 2010-3-2 02:59
在美一方: 这个很难讲吧,各人的prospective 不一样,是去是留,都会有不同想法的。我个人是同意自己这样做的,至于他人怎么想,不好说,怎么做都对。我对自己的emergency
我也一样。
1 回复 大西洋人 2010-3-2 03:21
让他们早一点安生,脱离苦海。也是积德行善呢。
1 回复 东方客 2010-3-2 03:24
赞同!
2 回复 方方头 2010-3-2 03:29
要看本人和家属意愿
2 回复 晓渡 2010-3-2 03:44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 - 谁决定谁有抢救价值,谁没有;谁付费;医疗资源, 等等。
1 回复 德州龙 2010-3-2 04:13
最好是病人自己清醒时有决定,有时候要子女做这个决定很难
1 回复 mike05 2010-3-2 04:21
这恐怕是经济社会的一种所谓潜规则吧。但这是医学伦理学中存在争论的地方。人类社会只有在极其富足的情况下才会顾及到体面,谈道德,论仁义。不仅要照顾"弱势群体"甚至投射及动物乃至环境。在一切用经济观衡量的世界观下,这群无用的人,显然是不值得救,不救也不至于引起大的社会反响,也顺应经济效益的追求。但于"人道"而言,见死不救,或者落井下石,总是为人唾弃的。虽然,有些安乐死是在某种意义上对各涉及方都是一种解脱。但对于执行者是否人道则很难在不同讨论环境下统一。
1 回复 leahzhang 2010-3-2 04:33
mike05: 这恐怕是经济社会的一种所谓潜规则吧。但这是医学伦理学中存在争论的地方。人类社会只有在极其富足的情况下才会顾及到体面,谈道德,论仁义。不仅要照顾"弱势群
美国医院里常对濒死病人实行断粮断水,“停止输液”。仅有吗啡止痛,需要时输氧。一般2-3天,病人就无意识的自然而去了。家属都满意。濒死这一段的治疗费由政府出。
1 回复 xoyuanfen 2010-3-2 05:26
德州龙: 最好是病人自己清醒时有决定,有时候要子女做这个决定很难
同意!
1 回复 tanjiang10 2010-3-2 05:39
最好安乐死合法化了,这样病人、家属、国家都好。省痛苦、省钱、省力。
1 回复 yulinw 2010-3-2 06:51
同意。俺老爸妈写好了遗嘱,也同意。
2 回复 leahzhang 2010-3-2 08:06
yulinw: 同意。俺老爸妈写好了遗嘱,也同意。
明智之举!赞一个。
1 回复 light12 2010-3-2 10:27
如果知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这些都不是问题
2 回复 rongrongrong 2010-3-2 11:36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1 回复 goodoctor 2010-3-2 14:11
晓渡: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 - 谁决定谁有抢救价值,谁没有;谁付费;医疗资源, 等等。
非常同意您的说法!
1 回复 晓渡 2010-3-2 22:2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