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拆迁纠纷(4)- 表决也是走过场

作者:Cannaa  于 2013-6-14 07: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真人真事|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8评论

关键词:美国拆迁

原定的五月二十八日表决被推倒六月十一日。昨晚土地发展委员会讨论到11点,基本批准开发商的申请,只对具体细节上有所要求。最不合理的计划被批准:八辆车的停车场连排,每辆车都可以倒退到马路上。表决以 4:1 通过。

委员凯文(Kevin)第一个发言,他是不同意特批的,而且态度鲜明,一个是安全问题,一个是牌楼和社区环境不协调。我还以为凯文开了一个好头,其他委员也会跟上,谁知满不是这么回事。

委员伯纳德(Bernard)说失去河景是个问题,但是就算这回不批准,以后房主还会申请,反正他有那么大地盘。言外之意是加盖房子是早晚的事。

助理委员(五个正式委员,一个助理委员)哥里格(Greg)说他根本不相信这个停车场计划可以满足街边风景的要求。我以为他是反对特批的,谁知他的意思是既然如此不能保持风景,就不要强求了。

主席迈克斯(Max)从来不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好像成了书记员,按顺序主持议题,做记录。迈克斯只在询问镇上警察局和消防队的意见时,嘀咕一句“他们都不说不,我们还能怎么样”?不经意透露了他的态度。

委员哥里高里(Gregery)说他不满意停车场的计划,他认为四个车位才好。我也以为他会投反对票,可是他却投赞同票。

委员杰生(Jason)上次公众听证没来,这次来了,但是他必须填一份表格签字,否则没有投票权,说是州里的新规定。
于是会议9点中间歇,给杰生填表的机会。

房管局审计官瑞克(Rick)坐在侧席虽然没有投票权,但他的权力比谁都大,谁家盖房审批检测,都他一人说了算,真正的地头蛇。他坐那随时解答委员们的提问。看得出来,他的解释完全偏向开发商。


间歇时,朱娣(Judy)就对我说委员们根本没有意愿说不。我也明白,犯不着嘛,谁会为草民百姓而得罪镇上呢。镇上希望有人投资开发,增加税收总是好事,至于牺牲到某些邻居的利益又怎样,任何发展也不是一碗水端平。

到10点时我都撑不住了,一个劲打瞌睡,我发现那个委员伯纳德(Bernard)也在打瞌睡。其他人强打精神,最后4:1通过特批(助理委员哥里格(Greg)没有投票权,但是可以参与讨论,表达意见)。

散会后,我问主席迈克斯(Max)决议从什么时候算起?有没有一份正式的文件决议?迈克斯(Max)说当然他要写一份正式文件,而且几个委员要签字。瑞克(Rick)知道我们在考虑上诉程序,瑞克说正式文件没出来,你上诉什么?等文件出来了,你再向镇里上诉,你也可以直接去法院,但是法院肯定要你回到镇上走完上诉程序。

我的感觉是不论瑞克,还是委员们,特批,打官司,丢失河景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委员们是小字辈,中庸为本,不得罪人,为以后发展铺路。

朱娣(Judy)对我说我们一定要上诉,上诉了,对方或许会改变想法,我完全认同。




阅读详情: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60280/article-249631.html#ixzz46lDZLWHh


高兴

感动
2

同情
1

搞笑
1

难过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6 回复 8288 2013-6-14 15:34
都TM不是东西
4 回复 Cannaa 2013-6-14 21:09
8288: 都TM不是东西
是不是东西。不过他们更是不经意,如果我们上诉,他们也不会生气,更不会记恨。美国就是大家都按程序走,都在行使自己的权利,只要不影响他们的切身利益,他们就听之任之。
3 回复 人权是非 2013-6-14 22:39
这不是挺民主的吗.那么多好听的话都说给你们听了,你们也该消气了.
镇上办事注重的是民主的过程,结果不重要.
8 回复 opa900 2013-6-15 01:17
民主,全民作主?应该让全镇公投决定。
5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6-15 02:13
美国那系统就是砸钱办事!你要愿意, 花个百万的律师费,给他缠斗几年,包他盖不成那房。可你不傻, 这里面没那百万的利益
所以美国是利益集团的天下, 但那系统让人感觉是民主, 这就是伟大的美利坚 - 美国的利益坚强
4 回复 Cannaa 2013-6-15 04:23
borninheaven: 美国那系统就是砸钱办事!你要愿意, 花个百万的律师费,给他缠斗几年,包他盖不成那房。可你不傻, 这里面没那百万的利益
所以美国是利益集团的天下,  ...
所以先在很多华人自己打官司,不在乎输赢,关键是走程序,缠死对方,让对方付出代价。
5 回复 Cannaa 2013-6-15 07:48
人权是非: 这不是挺民主的吗.那么多好听的话都说给你们听了,你们也该消气了.
镇上办事注重的是民主的过程,结果不重要.   ...
这就是美国聪明之处,让你说话,给你念头,但是真正的利益他们掌控。

所以很多华人自己打官司,不在乎输赢,关键是走程序,缠死对方,让对方付出代价。
4 回复 Cannaa 2013-6-15 07:49
opa900: 民主,全民作主?应该让全镇公投决定。
是民选代表作主,而民选代表也有各自小算盘。跟中国一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