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whyuask《荒谬的64-恶魔的对面并不是天使》

作者:无维  于 2011-6-15 12:0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评论

关键词:

whyuask《荒谬的64-恶魔的对面并不是天使》

 

恶魔的对面不一定是天使,64其实并不荒谬。

 

了解一个事件,一定不能脱离它的历史背景。

 

看某个作品,同样不能脱离作者创作的时代背景和她本来的立场观点,尽管作者自己想超脱都好,也难免不带有自己的烙印。我在这里说的是卡玛的《天安门》。

 

当年,我没有看到更多的64资料,卡玛的《天安门》给我的震撼很大,那时我对64的看法和whyuask差不多。

 

了解64的全部,在目前是不可能的!官方的封锁禁止,国内根本无法交流,就是在海外也有很多五毛作乱。

我们只有透过迷雾,看多点东西,互相印证,才能够得出个大概。

 

《李鹏64日记》,《赵紫阳录音回忆录》,《中国六四真相》,《赵紫阳还说过什么?》,还有吴仁华和封从德的回忆,加上网络上当事人看到的听到的零星的回忆,这些都是了解64有用的东西。

 

有谚语曰:可以长期欺骗一部分人,可以短期欺骗所有的人,但是,不可能永远

欺骗所有的人。

 

艾未未在孜孜不倦地向各个政府部门调查四川地震学生死亡名单时,有句话:恶,也是需要证明的!

 

64并不荒谬,至少它证明了共产党的邪恶!

 

64的血,促进了苏联东欧共产党世界里面人民的觉醒,加快了柏林墙的倒塌!

 

我是这样认为的:64事件是太子党利益集团为了控制中国而利用学生和北京市民的血攻击改革派进行夺权的一次政变!

 

当时的中国,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按照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的思路和做法,就是要用西方的文明去改造中国的落后。

 

记得邓小平的说过,跟着美国的国家都变好了。

 

在中南海,和李自成刘宗敏一样的人很多,认为江山是他们打下来的江山,中国是他们的中国。他们尝到了商品社会中特权的甜头,改革的深化西方的文明带来的后果肯定会让他们失去特权,他们就想方设法来改变改革的方向,让中国变成一个权贵的资本主义社会!

 

邓小平不但是一个想改造中国想让人民过好日子的领导人,也是一个传统的老人在特定环境出来的老人。在那些阴谋家的影响下,他先砍掉自己的左手胡耀邦,然后砍掉自己的右手赵紫阳!

李鹏日记证明了这点:在1989519日,那些老人就决定了让赵紫阳下台!

 

当时的中国,谁都知道邓小平是太上皇,具体做事的是胡耀邦赵紫阳,他们两个在全体中国人民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有崇高的威望。

 

那些阴谋家先是搞胡耀邦,再搞赵紫阳,他们怕人民反对,更怕人大里都通不过,毕竟拥护赵紫阳不少!

 

学生在天安门抗议,那些阴谋家蠢蠢欲动,唯恐事态不扩大,唯恐北京不流血,因为流血是攻击赵紫阳让他不得翻身的最好借口!

 

于是有部队把装满枪火的车开到学生那儿,然后跟车人员和司机逃跑不见踪影的事件。

 

擒贼先擒王。正常人的思维都知道,先把天安门的学生控制,外面的事情就很好办!

 

在这里特别要提到这点:人民大会堂里面有暗道。

 

当时军队完全可以从人民大会堂里面出来,先控制学生,达到“擒贼先擒王”的效果。

学生当时也是和平的抗议,5个军人控制一个学生不行,难道10个也不行?

 

这样完全可以避免从各个道路进军天安门的军民对抗,完全可以避免流血冲突!

 

我想有一天,64不单是平反的问题,要把那些阴谋家以叛国罪反人类罪送上绞刑架才行!

 

whyuask对于美国之音的看法我认为是不恰当的。

在当时的军队控制政府封锁的情况下,它的报道只是报道而已,只是引述消息人的话而已,怎么能够要求美国之音一定确认消息无误才播放新闻?

当时我没有听美国之音,也有很多不同的说法,比这更恐怖的说法都有!

对于独裁专制者,人们是不能用常理来判断他们的!

如果不是刘晓波“四君子”,谁敢说“血洗天安门、死亡几万人”没有可能???

美国之音始终是我认为值得信任的媒体。

具体死亡的数字和具体地点我认为并不是很重要,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一个自称人民的政府对自己的国民开枪用坦克碾压,这就是足够邪恶的了!

 

我也不同意Whyuask对于港支联的指责。

毕竟是和杀气腾腾的政府对抗,当时在广场上的学生难道是傻瓜?他们不知道危险?

他们不可能全部知道,但也知道大慨。

他们是一股热血促使他们在那儿!

华叔虽然已经远去。但港支联在港人的心中还是有很崇高的地位!

当时可以说百分之九十的国民都是支持学生的。

北京市民不但拿自己的钱物支持学生,还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学生!

难道我们也要谴责北京市民?谴责支持学生的国民?

 

有关学运领袖,各方跟着政府对他们的指责可谓多矣!

我想说的是,他们只是学生而已!

能够出国的学生领袖都是经过很艰难的历程才能逃出去的。

有很多像王丹刘刚那样的学生领袖没有逃出去的被关进大牢。

 

64流血只是阴谋家想让赵紫阳永远不得翻身罢了。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玩政治被打倒了又翻身的事情不少。

92年邓小平的南方讲话,就是不满江李政府!

只是赵紫阳不能认错,不然肯定复出。

 

我不喜欢柴玲的激进,卡玛的《天安门》断章取义拿柴玲污蔑,其实就是抹黑学生领袖。

很恶心!

柴玲与美国记者金培力(Philip Cunningham)的谈话应该全部看。应该结合当时的天安门情形去看。

我不喜欢她,但我理解她当时的环境和当时的谈话。

如果不是柴玲激进主张不撤出天安门,阴谋家肯定也会有其他方法让北京流血的。

 

胡耀邦和赵紫阳是共产党内难得的一个开明人物。

共党的斗争一路都是这样残酷的。阴谋家通过64把赵紫阳搞下台之后,从南到北挖地三尺去搜集赵的罪证,结果都没有。

Whyuask说官倒就是赵紫阳搞出来的,这是阴谋家污蔑赵的说法而已,其实都是没有根据的。

 

最后我强调我的看法:64事件是太子党利益集团为了控制中国而利用学生和北京市民的血攻击改革派进行夺权的一次政变!

 

如今的中国已经牢牢地被太子党控制!

未来习近平上台,更加到了太子党掌握权力的顶峰!

太子党会自动让出他们的特权么?NO

人民会永远受他们奴役么?NO

 

有办法的远离那个火山!

这就是国内裸官多,有钱人都移民的缘故!

受苦的还是百姓。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1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2 回复 whyuask 2011-6-15 14:29
您对“其它”各方过于宽容了。不过您的判断和爱憎,我无意反驳。

总的来说,您这篇是要确定一个敌人,而我那篇发贴的目的却希望那些举着烛光的人理解为什么他们的烛光照不进一些封闭的心灵,我想告诉他们心灵是为何封闭上的,您理解吗?
1 回复 笑臉書生 2011-6-15 15:02
顶!此文
2 回复 无维 2011-6-15 16:45
谢谢!
2 回复 无维 2011-6-15 16:48
whyuask: 您对“其它”各方过于宽容了。不过您的判断和爱憎,我无意反驳。

总的来说,您这篇是要确定一个敌人,而我那篇发贴的目的却希望那些举着烛光的人理解为什么他们 ...
不是过于宽容,是基于认识的事实发言。

我的文章是我自己对64的基本判断。

89年民主运动失败的反思那是另一个内容。
2 回复 陈营 2011-6-15 21:04
呵呵,年轻,年轻,实在是年轻。看了你的全文发现字里行间只有两个字:荒谬

你在承认对六四史实没有全部了解的前提下,还能得出如此绝对化的结论,就足可见你荒谬的程度了。
2 回复 无维 2011-6-15 23:47
陈营: 呵呵,年轻,年轻,实在是年轻。看了你的全文发现字里行间只有两个字:荒谬

你在承认对六四史实没有全部了解的前提下,还能得出如此绝对化的结论,就足可见你荒 ...
呵呵。不能全部就是荒谬!
真的是荒谬!

知道大概。
难道就不可文章?

就是政府,也不可能知道全部!OK!
1 回复 陈营 2011-6-16 00:26
无维: 呵呵。不能全部就是荒谬!
真的是荒谬!

知道大概。
难道就不可文章?

就是政府,也不可能知道全部!OK!
呵呵,继续荒谬哈。

正因为你“知道大概”,所以你可以写出荒谬文章。

即便政府有错,也不是你荒谬的理由!OK!
2 回复 dwqdaniel 2011-6-16 03:41
孙中山带领人民革命的时候,谁人还稀罕慈禧的垂帘立宪?中共走上对抗历史潮流死路后,讨论64的意义越来越小了。
1 回复 无维 2011-6-16 06:26
陈营: 呵呵,继续荒谬哈。

正因为你“知道大概”,所以你可以写出荒谬文章。

即便政府有错,也不是你荒谬的理由!OK!
不能因为自己的头像长了点胡子就知道训人。

每一个正常人都会有自己的思维和判断。

那些自己被奴役的东西却带着奴役者思维的,

在动物的王国里面也没有几个。
1 回复 赌博客 2011-6-16 07:19
你指的阴谋家是谁?邓小平?还是太子党?
2 回复 无维 2011-6-16 09:09
李鹏64日记透露赵紫阳下台真相

        西谚曰:可以长期欺骗一部分人,可以短期欺骗所有的人,但是,不可能永远
欺骗所有的人。
        《李鹏六四日记》部分透露了邓小平在1989年4-6月的高层内部绝密讲话和行
动的事实。证实了“六四”不仅仅是血腥镇压学生运动的事件,而且是一场有预谋、有
计划、有组织、有领导的反改革的军事政变。
        一、邓小平调动大军发动武装政变,是为了压制、控制、对付政治局委员、中
央委员、军委委员和人大常委,在枪口下被迫支持政变,避免衝击和干扰,才能更有把
握。
        李鹏1989年5月19日的日记透露:上午10时左右,我们应邀到了邓小平处开会
,参加会议的有陈云、先念、尚昆三位老同志,三位常委李鹏、姚依林、乔石,人民解
放军三总部的迟浩田、赵南起、杨白冰,还有秦基伟、洪学智、刘华清三位老红军参加
。邓小平同志在会上谈了六点意见,他说:
        “四、开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任务就是解决中央领导问题,决定总
书记和常委补充人选。领导不能中断,以后再开中央全会加以确认。……不超过40人,
宁缺毋滥……
        五、新班子基本定下来。李鹏继续当总理,我提出江泽民当总书记……”
        这样,李鹏证实了,早在1989年5月19日上午10时,邓小平已正式定下来江泽
民代替赵紫阳任总书记,并决定召开40人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形式上再通过一下。
    李鹏5月21日日记透露:“中午,我给邓处王瑞林打电话,提议三日后召开政治局
扩大会议,从组织上解决赵的问题。晚上,邓小平处来电话传达邓的意思,要等大军进
入北京后,再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样可以避免衝击和干扰,才能更有把握。”
        可见,邓小平直到1989年5月21日对于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撤销赵紫阳总书记
职务并无“把握”,认为会出现“衝击和干扰”,不能保证会议达到以江泽民取代赵紫
阳的政变目的。因此,邓小平5月21日从上午和晚上考虑和商议一整天的结果,决定改
变他自己5月19日“领导不能中断”的部署:先开40人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以后再开
中央全会加以确认”。而是,“要等大军进入北京以后,再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才
能开得更有把握”。把大军进京以后作为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的前提和先决条件。
        5月22日李鹏日记说,下午3时,李鹏请乔石、姚依林研究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
方案,会议在一週后举行,主要是等待军队进入北京,形成必要的力量,保证会议有一
个不被衝击的局面,会议才能开成;扩大会议中心是统一领导干部的思想,讨论如何坚
决制止动乱,并解决赵紫阳的组织处理问题。会后,促使中央和地方统一思想,保证行
动一致。
        这样,大军进京就是为了控制政治局委员和军委委员、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以
及老同志。在坦克炮口之下,五万解放军部署在天安门周围和中南海之内,哪个委员敢
于反对邓小平的决定?都不得不以愚蠢的忠诚和忠诚的愚蠢,屈服于武装政变的“大军
面前”,成为自觉的或不自觉的从犯或共犯。这样,在6月19-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
扩大会议和6月23、24日的四中全会,完成了李先念1988年同邓小平预谋倒赵,1989年
邓小平军事政变的最重要任务——撤销赵紫阳总书记的职务,与会者都成了邓小平的从
犯或帮凶。写下了中共历史上最耻辱的一页。
        结论是,《李鹏六四日记》揭露了1989年5月19日、21日邓小平的决定,证明
“六四”是一场赤裸裸的军事政变,调动国防大军进入首都,是为了防止衝击和干扰,
使参与政治局扩大会议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委员、中央委员等在武力威胁下统一于
邓小平的主要政变目标:把学生运动定性为动乱,为赵紫阳定下支持动乱的罪名,撤销
赵紫阳的总书记职务。
        因此,应当正式提出要求,由全国人大根据李鹏揭发材料,立案调查“六四”
事件,公佈邓小平发动军事政变的真相,负责处理善后事宜。
        《李鹏日记VS.赵紫阳录音》一书(外参出版社)将赵紫阳录音回忆录《改革
历程》、杜导正《赵紫阳还说过什么?》、张良《中国六四真相》,与李鹏《六四日记
:关键时刻》中对“六四”主要人物的不同叙述和评价,集中并列,以作对比。
        二、邓小平“六四”政变是有预谋、有计划的。
        李鹏日记透露,“六四”这场军事政变,是有预谋的。实际上在1988年已经由
李先念向邓小平正式提出,把赵紫阳搞下台。
        李鹏1989年5月28日的日记,记录了丁关根的谈话:“丁关根对小平同志的想
法比较瞭解。丁关根对我说,去年(1988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工会代表大会时,
李先念同志找邓小平同志,谈了赵紫阳的一些问题。小平同志当时已看清楚,赵是搞自
由化的人,迟早非下台不可,但由于影响太大,一时又找不到合适人选,所以下不了这
个决心。今年(1989年)一月份,小平同志谈话,讲了‘格局不变’,就是说还不要动
赵紫阳的意思。耀邦逝世,学潮起来,4月25日邓与你们谈话,为动乱定性,态度明朗
。但有人颇有怨言,邓为此发了脾气,说关键时刻我不能不出来说话。”丁关根特别指
出:“5月17日上午,先念同志去小平同志处,与邓谈话,虽然已有让赵下台的意思,
但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心。下午开会时,邓做了戒严决定,批评了赵,但还没有说格局要
变,要赵下台。到5月19 日,小平同志和陈云、李先念、彭真等几位老同志一起商量,
才下了最后决心,让赵紫阳下台,并建议由江泽民同志任总书记。”1988年在人民大会
堂、 1989年4月25日、5月17日李先念三次找邓小平谈搞倒赵紫阳问题,证明这场政变
是早有预谋的,李先念扮演了极为重要、又极不光彩的角色。
        5月28日李鹏日记又揭露:“关根同志讲的这一重大人事决策过程,陈云和先
念同志也对我讲过类似的情况。陈云和先念同志连续几年冬季在上海休息,经过长期考
察,他们先后向小平同志推荐江泽民同志任总书记。”
        这样,李鹏公开揭露了李先念、陈云和邓小平早在1988年就非正式决定赵紫阳
下台,只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邓小平下不了最后的决心。”而在1988 年以前
的“连续几年”冬季在上海,李先念、陈云向邓小平吹风,推荐江泽民替代赵紫阳当总
书记。好一个“连续几年”!如果是从批胡耀邦的1986年算起,那末倒赵的密谋是“连
续几年”的1986、1987、1988年就一直在进行的,由李先念为急先锋、前台出面,陈云
作为后台支持邓小平,最后由邓小平拍板决定的倒赵阴谋,是早在1986-1987年,李先
念、陈云策划,1988年李先念正式提出,1989年春节期间李先念公开在各地会见领导人
员时点名指责赵紫阳。这真是有计划有预谋有组织的政治动乱、政变的自供状!学潮不
过是倒赵的藉口和机遇而已。
        5月31日李鹏日记透露,10时邓小平对李鹏说:“赵紫阳,不能留在政治局。
”10时半,“通知我到陈云同志处,陈云、李先念、杨尚昆、彭真、王震、宋任穷都在
,一致同意赵紫阳不能保留在政治局,但对赵紫阳能否保留中委,仍有不同看法。”这
些人士,可能就是李先念讲的“第二司令部”。他们几个人竟然有超越政治局、中央委
员会的天大权力,同意或不同意赵紫阳保留政治局委员或中央委员因此“六四”主要目
标,是撤销赵紫阳总书记职务,在5月31日这些人已经决定要把5月19日邓小平确定赵紫
阳下台的最高指示按计划一步一步实施,并以20万大军的军事压力来实现。
        6月18日李鹏日记透露:“李先念和薄一波提出,对赵要一抹到底。”“王震
也来说,要取消赵中委资格。”李、薄、王等老人决心要一棍子打死赵紫阳。
        动乱,按《新华字典》解释:动——改变原来的位置,乱——没有秩序,任意
、随便。邓小平、李先念没有秩序地任意改变原来的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位置,就是发动
和製造动乱、支持动乱,以武装政变保证动乱中夺权。李先念1988年策划、发动了倒赵
的动乱,邓小平支持倒赵的动乱,为了保证更有把握实现阴谋,邓小平调动大军发动了
武装政变,逼使政治局扩大会议、十三届四中全会的委员们在军事压力下支持邓李的动
乱,举手同意倒赵的决议。因此,根据《李鹏六四日记》的揭露材料,1989年发动与支
持动乱的罪名应当放在邓小平、李先念的头上,绝不应放在总书记赵紫阳头上,更与年
青的学生无关。
        结论:根据《李鹏六四日记》揭发材料,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背景是一场夺权
斗争,改革与反改革势力争夺中共中央总书记权力的斗争。李先念发动了倒赵的政治动
乱,邓小平支持这场政治动乱。在党内外压力下,邓小平决定调动大军支持政治动乱,
发动反改革的军事政变,将赵紫阳撤职,达到了李邓发动的有预谋、有计划的倒赵为目
标的政治动乱的目的。
        建议中纪委、中共中央立案审查邓小平、李先念等人违反党章、製造打倒合法
的党中央总书记的政治动乱、调动国防军支持政治动乱的错误与罪行。复查后撤销十三
届四中全会强加于赵紫阳“支持动乱”的错误罪名,对“六四”予以平反。
3 回复 司徒恭平 2011-6-16 11:24
不赞同64是精心策划的阴谋一说。如果说那场运动是党内暗斗社会化的反应,可能更符合当时的历史状况。其中,希望社会化的一方是在党内处于劣势的所谓改革派,由于被整肃的胡耀邦突然去世,触发了社会对正义的诉求,加上政府应对处置不当才使事件不断升级恶化,以至于到了失控状态。主要责任还在政府一方的迂腐无能与处置失当。
与胡耀邦不同,赵紫阳并非什么清官,当时社会反响最强烈的主要是官倒和物价飞涨,赵便是官倒的头门大户,是运动初期的矛头所向,那时的李鹏一家反而还是清廉的。所以胡赵不可一概而论。此外,赵的体系在运动中推波助澜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短短七周的时间里面,运动其实经历了三个不同的阶段的,四月突发的是社会意愿的自然表达,直到4.26社论定性运动为“动乱”,将自发运动推向了对立的抗争,学生领袖出现,运动有了组织和主动目的,各种势力包括所谓海外势力,都在试图通过学生组织影响运动方向,运动规模向各界和全国展开。政府相关人员的僵化和迂腐,再次使对立情绪迅速恶化直到实行戒严令。这之后的阶段,党内各方力量的较力也到了白热化的程度,镇压已是无法回避的了。但即便是这样,用战争武器对付平民抗争是完全失去正义的做法,追究这个社会罪恶,不应该试图找到某些个人来负责,而是完全要由执政党来负全责。共产党从此走上了与人民完全对立的道路。
2 回复 无维 2011-6-16 13:35
司徒恭平: 不赞同64是精心策划的阴谋一说。如果说那场运动是党内暗斗社会化的反应,可能更符合当时的历史状况。其中,希望社会化的一方是在党内处于劣势的所谓改革派,由于 ...
多谢指教!
2 回复 司徒恭平 2011-6-16 13:50
无维: 多谢指教!
实不敢当,希望大家能够伸张正义。
2 回复 whyuask 2011-6-16 14:50
司徒恭平: 不赞同64是精心策划的阴谋一说。如果说那场运动是党内暗斗社会化的反应,可能更符合当时的历史状况。其中,希望社会化的一方是在党内处于劣势的所谓改革派,由于 ...
我觉得您的表述非常准确
2 回复 司徒恭平 2011-6-16 15:00
whyuask: 我觉得您的表述非常准确
谢谢认同,那段历史很值得反思。
3 回复 jiandao 2011-10-9 07:10
共产党的确是邪恶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