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被控骚扰活动人士案庭审 传唤多名证人

京港台:2024-1-24 11:2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被控骚扰活动人士案庭审 传唤多名证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学生吴啸雷被控骚扰活动人士一案的庭审周二(1月23日)进入第二天,检方传唤了包括据称的受害人、伯克利音乐学院职工、联邦调查局(FBI)警探在内的五名证人出庭。控辩双方都对这些证人展开了详细的问询。

  来自中国的吴啸雷因涉嫌威胁亲民主的活动人士受到两项指控,分别是“网络跟踪缠扰罪”和“跨州传播威胁性通讯罪”。由12名陪审团(附加两名候补陪审员)组成的联邦陪审团将会裁决罪名是否成立。

  吴啸雷于2022年12月首次被捕,他对两项指控均表示不认罪。

  在庭审的第一天,联邦助理检察官阿拉西娅·波特·波特(Alathea Porter)指出,吴啸雷在网络媒体上威胁一位在校园附近张贴支持中国民主传单的活动人士,她被法庭称作“佐伊”(Zooey)。吴啸雷还称他向中国政府举报她的“反动传单”。吴啸雷的律师之一迈克尔·图姆波斯基(Michael Tumposky)反驳称这是“两个相互熟悉的年轻人之间不成熟的网上纠纷”。

  周二,双方通过询问五位不同的证人继续展开阐述他们的立场。第一位是检方所说的受害人“佐伊”。前一天,控辩双方和她详数了事发经过的细节。周二,吴啸雷的律师杰西卡·赫奇斯(Jessica Hedges)继续追问其对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理解。赫奇斯说:“在美国,人们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想法,哪怕是无礼的”,意指吴啸雷的言论也受到保护。

  接下来两位被传唤的是伯克利音乐学院在事发后经手处理吴啸雷和“佐伊”一事的两位员工,回顾了校方对此事的处理细节。

  庭上检方还播放了一段录音,是“佐伊”和吴啸雷此前在波士顿一个民事法庭上和法官的对话。录音中,吴啸雷称他认为张贴民主海报的行为有损包括他在内的中国留学生的声誉。他承认他使用了攻击性的语言,但他表示这是出于愤怒的情绪,他并无意真的采取“砍手”、“举报”等行为。录音中的法官表示这不仅是攻击性的语言,已经构成威胁。

  由于此案的证据原件均为中文,检方传唤了一位研究中国法制历史的教授,从中国的社会、历史、法制、文化等角度来向陪审团成员解释证据中出现的诸如“公安部”、“反动”、“举报热线”、“天安门”等名词代表的意思,以及中国政府对活动人士惯常采取的措施。

  第二天庭审最后作证的是参与了逮捕吴啸雷的一名联调局特工。她提到吴啸雷被逮捕后,联调局从他的手机中获取了一些微信聊天记录,其中包括了吴啸雷和他的母亲商讨收集举报证据一事。

  由于时间关系,辩方还未对这名特工进行交叉询问,庭审将于周三继续进行。而周三最大的悬念是:被告吴啸雷本人是否决定否坐上证人席发声。

  美国刑事司法体系有“无罪推定”原则,被告在被排除合理存疑而被法庭判定有罪之前均被推定为无罪。预计本周陪审团将就这起涉及中国留学生的案件作出裁定。

相关专题:留学生,波士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