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本站
设成首页登录注册我的可亲
   
 
贝壳
快报
网络
文摘
新闻
排行
图片
新闻
大陆 港台 北美 国际 华人 时政 军事 社会 史海
经济 科技 学术 体育 NBA  娱乐 生活 情感 两性
 
可乐会导致食道癌?女性长期喝可乐骨密度偏低

倍可亲网站京港台时间12/06向您播报来自南方都市报的消息:

倍可亲(backchina.com)说法一:可乐加曼妥思糖会致死。

  近日,一则名为“曼妥思糖与可口可乐同食会致命”的帖子在各大网站广为流传,除了文字叙述外,还有网友们演示的“可乐喷泉”视频。在这些视频中,将十几粒曼妥思糖放入刚打开的可乐瓶中,即会在几秒钟内喷出高达半米的可乐“喷泉”;而用旺仔小馒头做的试验也有同样效果。 同时,“巴西有两人因此死亡”的传闻更是弄得人心惶惶。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自己对此已有所闻。但她表示,可乐形成喷泉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可乐中的二氧化碳是通过高压加入的,开瓶前如果摇晃或受热,完全可能喷出大量液体。香槟、啤酒之类的同样含有大量气泡,也有可能产生相同效果,但人们喝了并不会出现异样,“喷泉可乐”伤人有点耸人听闻。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副于康也表示,人体内环境并不等同于试验环境,不能一概而论。对此,可口可乐公司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王雷表示,由于曼妥思薄荷糖外表疏松易吸水,当它遇到可口可乐等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时,会发生一种浸透作用,产生大量泡沫。“但吃糖时,通过咀嚼和唾液作用,糖表面马上会被破坏,因此遇到二氧化碳也就不会产生大量泡沫了。”

  



  
关于可乐的传言不断(资料图片)


  说法二: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

  专家认为,这种说法是正确的。过去一般认为,骨质疏松症属于老年疾病,尤其是女性停经后常见的疾病。但是,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最近有研究显示,爱喝可乐的少女,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范志红说,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于康则表示,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但含量较少,少量饮用问题不大。

  说法三:可乐可以溶解铁钉

  曾有人做过试验,将铁钉放入可乐中,铁钉居然会逐渐溶解!因此许多人认为,能“吞掉”铁钉的可乐,一定对胃伤害不小!范志红解释说,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酸度。而且,磷酸对铁的腐蚀性本来就很强,只要有足量可乐和足够时间,让铁钉“消失”是可能的。不过,人的胃里有大量更“厉害”的胃酸,相比起来,可乐中的磷酸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因此,可乐并不会溶解掉我们的胃,但还是会给胃部带来一定负担,有胃溃疡的人最好少喝。

  说法四:可乐喝多了易得食管癌

  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但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不过,另有专家对此却持不同看法。“临床上也有胃肠病人喝可乐的,偶尔喝一点不会有什么大危害。”

  说法五:可乐喝多了伤牙

  这点也得到专家的认同。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所以,牙齿“脆弱”的儿童、老人应少喝可乐,或者使用吸管,避免可乐和牙齿直接接触。

  采访中,两位专家均表示,日常少喝一点可乐是可以的,但多喝肯定对身体不利。于康表示,“可乐中含有大量糖——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量。此外,可乐中大量含有的添加剂对健康是否有影响还是个未知数。对于那些习惯于长期、大量喝可乐的人来说,还是应该‘戒掉’可乐瘾,多喝些白开水才是正道。”

  
女性长期喝可乐骨密度偏低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饮用可乐,将会降低骨骼密度,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塔夫茨大学的凯瑟琳·塔克等人观察了1413名成年女性和1125名成年男性,结果发现,每天饮用可乐的女性与平均每月饮用可乐不到一次的女性相比,股骨的骨矿物质密度要低,而男性则受影响较小。

  塔克在10月号《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说:“由于骨矿物质密度与骨折风险紧密相连,而可乐是一种流行饮料,这一发现对公众卫生具有较大重要性。”

  研究得出结论,常喝可乐的女性,股骨的骨密度明显偏低,喝得越多,骨质越疏松,而不论她们饮用的是普通可乐、减肥可乐还是无咖啡因可乐。研究人员认为,可乐中含有磷酸,它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

  研究人员说:“没有证据表明,偶尔饮用可乐等碳酸型饮料会对骨骼产生危害。然而,除非有其它证据能排除这种影响,女性如果不想患上骨质疏松症,就应避免长期饮用可乐。”

来源: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6-12-06/110031.html

可乐会导致食道癌?女性长期喝可乐骨密度偏低 。




             

 相关最新热门文章  倍可亲推荐电子商务
  • 来自她们心底的伤 美女一夜情的六种借口(组图)
  • 健康生活:小知识 男人一生平均要射7200次精
  • 哈哈一笑:趣图--原来自然界如此“好色”(组图)
  • 女人也色情 布拉格的“富太太”俱乐部(组图)
  • 在德国体验男女共浴:温泉裸浴竟然晕倒了(图)
  • 看看中国人普遍爱吃的十道菜
  • 张海迪:经受着无法躲避的痛苦 下肢骨折照片(图)
  • 深圳美女甲天下 长发飘香的都市女郎(组图)
  • 在国外寻找艳遇 着装开放大胆的酒吧女DJ(组图)
  • Google女工程师揭密:如何准备Google面试
  • 中国孕妇怀孕全记录:子宫像一朵终将开放的花
  • 西安第一平民模特:素雅之中的那份妖艳(组图)
  • 健康生活:咖啡每天最多能喝几杯?不超3杯为佳
  • 18岁少女目睹安全套示意图后拒吃香蕉(组图)
  • 一个女人寂寞的时候就做这样的动作勾引男人(组图)
  • 这十个时间千万不要受孕 可能会产生畸形儿(图)
  • 电脑族健康要点:电脑旁千万不要摆放的东西(图)
  • 汪涵、周涛、水均益 看名嘴们的豪宅与婚姻(图)
  • 丹唇外朗 肤如凝脂 安徽美女最是迷人(组图)
  • 最爱温柔山东美女 高挑妩媚最具杀伤力(组图)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72小时新闻排行#

    #更多新闻排行#
  • 最新新闻排行榜
  • 48小时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30天新闻排行榜
  •  
         关于本站 | 隐私权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投资机会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0 - 2005, 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