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重要,那彭麻麻的英语水平到底如何?

作者:qxw66  于 2015-9-29 01:0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2评论

关键词:英语水平, 英文

彭麻麻讨人喜欢,首先因为漂亮,还有迷人的微笑。其次会唱红歌,而且还是偶最喜欢的郭兰英的弟子。但这次联合国发言用英文偶以为有所不妥。试想,周总理英文不错,但会在正式场合讲英文吗?不可能的,因为有损国格和国家尊严。法国人的英文比我们好多了,但从来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哪个法国官员会在这么正式场合讲英文。当然,法语和英语有瑜亮情结,但中文为什么不可以有瑜亮情结呢?中西文化竞争,难道不更激烈么?西人热衷封杀我们孔子学院,偶们则热脸凑上去讲英语。。。

前久李克强在香港发言,也是全程英语。不合适,有问题。但香港的场合毕竟还是没有纽约联合国那么正规和重要。

国内就是一个英语同声专业出身朋友,英语都是口音很重,上不了台面的。麻麻怎么可能会比她们强? 倒很可能是还更差。如此,说不好听,就是献丑了。再一看,麻麻还是在照本宣科,那就更加煞风景了! 照本宣科还要大人物身体力行?叫一个年纪轻轻的高才生干不更好么。

如果你英文口语实在好,乔冠华,又能脱稿发挥,激情四射,那你可以,那了得?大政治家! 做夫人根本就太委屈了,应该做国家主席!因为全中国都找不到一个这样的人才。上次看大大答国外记者问,哇吓!说的头头是道!莫非天降神人了,真的天子!?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书面回答,那狗头参谋一大堆了。。。不过,就内容看,狗头们还是有点水平的。

麻麻用英文在网上引来普遍批评,赞同的几乎没有。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网民都是海外的。如果是国内,估计网民很少人会这样批评。所以不奇怪的是,中国这么多外交官员和我们的看法不同。即他们不认为这里有任何国格,或者尊严的问题,否则早阻止了。换言之,其他国家人会觉得是问题,中国(国内)人不认为是。中国很特别。总之,讲英文,国人觉得档次高,很骄傲。没治了。以前俄国贵族流行法语,估计道理差不多。但那难道不是矫揉造作的轻薄表示?问法国人去。

国内公共汽车,一遍中文,一遍英文。这种事,全世界还有吗?偶看车上好像没有一个听得懂英文哎。而且,全是老中,普通话哪个听不懂?加拿大是双语国家,但也就飞机上才有双语。

年轻人个个起个洋名,老子出来快那么多年,都还没有。丫们可怜没本事出国,只好起个洋名过干瘾。

过洋节! 圣诞节,知道来历么?情人节,更是自作多情。愚人节,这倒对了,丫够愚的!对洋明星如数家珍,啊,靠,NBA,马皇,和你有半毛的关系啊?

最吃惊的是看到星巴克门前排长龙,星巴克国内绝对价钱比国外高出一倍!工资比例高更多!俄,到星巴克里也算出国了!

美国快餐,可乐,也一样。。。糟糕的主要还不是钱,而是国内糖尿病,肥胖,特别是小孩肥胖,成十倍的上升!无知啊,偶记得,20多年前,偶买一罐可乐,6块,一天工资不够。现在,知道了这厮对身体损害极大,等于毒品,倒贴也不要!和看病一样,倒贴不能要。

迪斯尼,上海惜地如金,还要为它拆迁工厂!丫们就怕主子不赚钱。。。

上海人结婚,马路上拉洋人入席白吃,说有白人出席主人才有面子!

很多企业高薪招白人,就是坐在那里给摆个样子!因为那样,显的公司档次高。

很多外教除了英语什么本事都没有,在本国只能去要饭,在中国则女孩子投怀送抱!为什么? 英语好,高人一等啊。英语,是最好的春药!

不但小女孩,就是各行各业,一听到是英语,身体马上软了,口气松了,脸上陪笑了。。。

英语吃香,主要是沾了一个外字光。。。外人在中国也特别吃香,待之上宾,所以来到中国人人乐不思蜀。最可笑是很多ABC和洋同事一起出差中国,语言上没有差别,但国人对之待遇比他(或她)同事差好多,忧闷!倒霉的华人,国外受歧视,国内更受。。。还有ABC找外教,咦,为什么要他不要我,我英文一点不比他差啊?!” “因为学生看见你皮肤就不相信了。。。。有道理!质量一样,但牌子不同,牌子重要,大家相信牌子。偶在想,偶可以在外滩盖个公园,上书:华语与狗,不得入内。必定饱受欢迎。

对海外华人英语极重要,除了少数只能在唐人街混的某些低微人士,他们英语用处不大。偶们看到,英文好朋友,上车可以不买票,可以插队,偶有无数次,排到后和服务人员正在交涉时被本地人冲上来打断一会儿。因为他(她)英文比你好,服务人员马上就把你撇下了。遇警察英文好可以免罚单,逃票人员可以再次逃跑,警察网开一面。反过来,英文不好,一枪打死没商量。有个日本留学生,万圣节要糖不逐,逃,屋主喊‘freeze’,不懂,一枪打死。最后赔60万,那是因为日本盟国,要考虑盟国感情,换老中,那就白死了。当然,英文不好被警察打死的就多了。便是加拿大,一个波兰人,在熙熙攘攘的机场,因为不懂英文,几个小时不得帮助,急了,大叫起来,警察过来,一电子枪,毙命。偶一次出庭抗辩,别人警察不来,立马赢了,轮到偶,法官说:你英文那么差,不能赢,必须等警察来。结果最后偶损失了800。苹果店中国大妈英文不好,被警察暴打。昨天的·消息,几个大妈苹果店排了十几个小时买IPHONE6,小便一下,英文不好,人家不许她回来,只好重新排队。赵燕被暴打,是不是英文缘故? 可能不是。但英文好一点,赵可能不至于施36计了。英文口语弱一点,很难找到工作。你230年的精湛技能,一个英文单词发音不对,就全泡汤了。便是万幸找到,工资也差,保住则更难。而如果差到只能找华人老板,那你丫工资要掉一半不止了,而且因为这种华人太多,竞争其实更艰难。

所以,偶知道有些华人,为了练英文,竟夫妻对讲英文。当然,只是极短的一段时间,但那也够说明问题了。一般言,女士的语言天赋比男士强很多,这其实和女士文化的适应能力强很多联系在一起。主流对华女偏爱和照顾,但其实那是另外一方面的问题。男士则开车强很多。开车重要,但远不及英文。

国内朋友英文就没有那么重要了。英文最重要的朋友,是很多外企,或者和外企关系密切的工作者。英语好坏,最后可以导致某些求职人收入差一倍以上。毕竟做买办,要英文。所以,也难怪国内很多年轻人不重视中文,而重视英文。英文长一步,工资长一寸。中文再好能长工资么?不能。当然,随着中国日益强大,老外学中文热了很多,实在潦倒了,跑中国也很吃香么。很多华二代,中文不怎么会了,其实很可惜。虽然中文于多数华二代人言,事业上没有帮助,但有备无患总是好的。再说了,有点中国文化,绝不是什么钱可以换的。某种角度看,文化比钱更重要。英国人现在学中文了。别忘了,英国人是最狡猾的,他们先闻出了大势所趋。

对国内更多买不了办的朋友,学英文是浪费了大量的资源,人力,精力。因为对他们,英文于工作没有用,却又不得不学,因为高考要啊,升职要啊。。。陈丹青招博士生,因为英文不好,没法招,丫气坏了。说实在的,英文实在应该从高考中去掉,也应该在关系不太密切的专业里和升职称脱钩。国人,你的名字叫洋奴。

英文重要,麻麻很酷,但你是麻麻么?

彭麻麻的英语水平到底如何?不知道。比偶好,因为打死偶也不敢上台去秀英文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3

难过
1

拍砖
4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17 回复 十路 2015-9-29 01:22
所谓国家在世界的尊严大概是在他国人眼中的地位和看法,不是自己对自己的看法。 不知彭丽媛在联合国讲英文是否在他国人眼中是更尊敬中国人,还是鄙视中国人,或是没有多大影响?

是否有这方面的报道和反应?来自他国的赞扬或批评?
16 回复 qxw66 2015-9-29 01:50
十路: 所谓国家在世界的尊严大概是在他国人眼中的地位和看法,不是自己对自己的看法。 不知彭丽媛在联合国讲英文是否在他国人眼中是更尊敬中国人,还是鄙视中国人,或
他国反应?有意思!有道理。但偶现在没有时间研究。。。 凭偶常识,觉得不合适。。。当然,他国碍于面子,会倾向于好话。。。
16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5-9-29 01:53
十路: 所谓国家在世界的尊严大概是在他国人眼中的地位和看法,不是自己对自己的看法。 不知彭丽媛在联合国讲英文是否在他国人眼中是更尊敬中国人,还是鄙视中国人,或
大多数国家不把会讲英文当成什么大的事。教宗这次用英文在国会演讲是因为要美国听众不误解他的意思。也许彭丽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20 回复 十路 2015-9-29 02:18
qxw66: 他国反应?有意思!有道理。但偶现在没有时间研究。。。 凭偶常识,觉得不合适。。。当然,他国碍于面子,会倾向于好话。。。
嗯,我也没有这方面的调查。 大概对 copyright 不重视的做法就会有损尊严,会听到严厉的指责,不会顾面子的吧。
20 回复 qxw66 2015-9-29 02:50
十路: 嗯,我也没有这方面的调查。 大概对 copyright 不重视的做法就会有损尊严,会听到严厉的指责,不会顾面子的吧。
不好意思,不解汝意。 copyright和讲英文如何挂钩。。。?
23 回复 十路 2015-9-29 03:28
qxw66: 不好意思,不解汝意。 copyright和讲英文如何挂钩。。。?
只是比喻他国的反应。 如果是做了不合适的事情,他国一般不太会因为面子而不批评,比如 copyright 的问题。

用英文发言在他国眼里如果是不合适的事情,大概一般也不会因为是面子不批评吧。

我的估计是他国眼里不会因为说英文影响中国的尊严,即使不增加一分尊重。 不会因为对中国这样做有 disrespectful 的感觉而又顾面子不批评。不过我没有做过调查。(他国在这里我仅以美国为例。)

如果英语太差,语法与发音都造成了交流障碍则另当别论。
14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5-9-29 04:04
写得实在,接地气!赞!
14 回复 qxw66 2015-9-29 04:57
十路: 只是比喻他国的反应。 如果是做了不合适的事情,他国一般不太会因为面子而不批评,比如 copyright 的问题。

用英文发言在他国眼里如果是不合适的事情,大概一般
同意你的看法,应该是偶的估计太严重了一些
13 回复 十路 2015-9-29 04:58
meistersinger: 大多数国家不把会讲英文当成什么大的事。教宗这次用英文在国会演讲是因为要美国听众不误解他的意思。也许彭丽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不管彭本人为何说英语,我没有看到在他国人中间有负面效应,也可能正面效应更多。 国人自己各有所见。
18 回复 genhunter 2015-9-29 05:11
行啊, 有你的。 前国母宋美龄讲没有问题,人家彭麻麻讲就不行。
15 回复 genhunter 2015-9-29 05:15
起码没有安倍那么糟糕
15 回复 qxw66 2015-9-29 05:21
genhunter: 行啊, 有你的。 前国母宋美龄讲没有问题,人家彭麻麻讲就不行。
   偶要向麻麻请罪。。。
1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5-9-29 05:23
代表中国去讲英文,那时有损国体的!也可以看出她没有水平!不过一个戏子而已。
11 回复 qxw66 2015-9-29 05:47
云海暖流: 代表中国去讲英文,那时有损国体的!也可以看出她没有水平!不过一个戏子而已。
偶要向麻麻问罪
16 回复 ryu 2015-9-29 06:18
haha...
16 回复 xu3331 2015-9-29 07:36
彭女爱出风头,穿衣之外秀秀英文。
16 回复 qxw66 2015-9-29 07:48
xu3331: 彭女爱出风头,穿衣之外秀秀英文。
哎哟,你看出这个了。。。偶不如你。。。麻麻似乎是有点高调。
16 回复 leahzhang 2015-9-29 07:49
她发音不行: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往外蹦,读起来不连贯。口语水平不过关。与美龄比,天差地别了。
17 回复 xu3331 2015-9-29 09:53
http://blogs.wsj.com/chinarealtime/2015/09/28/chinas-first-lady-peng-liyuan-gives-speech-on-education-in-english-at-u-n/

这个较为完整的视频,其人英文好比华国锋上台时的书法(一笔一画规规矩矩而毫无书法味)。一个一个词出口,且关键词education 等口音特重(倒不是山东口音)。不过人家是很自信的(全程左顾右盼)。由此也可想而知其女,那个明泽,英文不过尔尔。问题不在于此,而是,有无必要用英文?想告诉世人,莫以为我只会不断翻行头?
18 回复 qxw66 2015-9-29 10:40
哈哈,说的有趣。。。英语水平不出所料(呵呵,不可能出所料的)。。。不过现在也清楚了:麻麻优点很多。。。但毕竟小家出身,天资有限,大器难成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