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西贵州等多地突降冰雹大如鸡蛋 大风堪比台风

京港台:2024-4-17 03:28|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江西贵州等多地突降冰雹大如鸡蛋 大风堪比台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闻来源: 央视/红星新闻/中国天气

  

  今天,江西上饶、宜春等地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冰雹最大直径约4~5厘米,致部分房屋受损、蔬菜折断、覆膜破损。目前,当地正抓紧时间调度核查受灾情况,并开展补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提醒:近期江西省对流强度强,注意防范!

  贵州多地突降冰雹!最大直径45毫米!这些地方强对流天气将继续

  4月16日午后,贵州省中部以北、以东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在上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调度和空管部门积极配合下,受影响区域的各人工防雹增雨作业站火力全开,发射人雨弹和增雨火箭弹,在减轻冰雹灾害的同时有效增加降水,助力春耕生产、水库蓄水和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月16日15时许贵州镇远突降冰雹。

  据镇远气象局消息,此次冰雹天气持续20分钟左右,最大直径45mm,密度20粒每平方。

  

  

  下午16:40左右都匀多地下起冰雹。

  今日午后,贵州各区接连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建议畜牧业和农业注意做好防护工作,车辆停放在安全地方,人员到安全场所暂避;注意防御冰雹天气可能伴随的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

  

  据贵阳市气象台预测:目前降雨云团位于清镇、白云、观山湖、乌当,预计未来东南移动,降雨量小到中雨,清镇局地雷雨中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江西抚州12级大风堪比台风登陆,打破当地最大阵风纪录

  4月16日,据“中国天气”官博消息:今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江西抚州东乡出现了12级雷雨大风(35.9米/秒),打破当地最大阵风纪录(30米/秒)。这个风力陆地少见,堪比台风登陆!

  

  

  目前,强降雨回波仍在江西省内,省气象台暴雨、大风、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均在生效中,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范,避免强对流天气影响时段外出!切记,安全第一!(摄/王灿)

  

  

  

  受暴雨影响,江西一高校教室玻璃爆裂,校方:个别学生被割伤,已进行安全排查

  4月16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江西樟树市一高校教室玻璃爆裂。据该校老师介绍,有部分学生受伤,已对破损玻璃进行维修。现场视频显示,伴随一阵闪电大风,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校一教室的窗玻璃突然爆裂,学生们随即慌作一团,有人发出尖叫声。

  

  高校教室玻璃爆裂。图/视频截图

  当日下午,该校学工处一名老师介绍,玻璃砸下来后有个别同学被割伤,为应对恶劣天气,学校于今日上午对教室、宿舍等地进行安全排查,并开会研讨相关情况。“上午学校及时停课,9点半不到雨停后,学生们就回宿舍去了。利用这段停课时间,后勤部门已联系工作人员对破损玻璃进行维修。目前天气还好,学生下午上课未受影响。”

  此前,樟树市气象台于16日05时54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昌傅镇、大桥街道、店下镇、阁山镇、观上镇、黄土岗镇、经楼镇、临江镇、刘公庙镇、省双金园艺场、吴城乡、洋湖乡、义成镇、永泰镇、张家山街道、樟树市工业园区、中洲乡、洲上乡、樟树城区的部分地区降水可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樟树市对流强度强,公众应避免在雷暴大风、雷雨时段外出,远离高耸物体和金属结构;电闪雷鸣期间避免在大树下躲避以及靠近无遮拦的门窗;强降水期间避免进入涵洞、地下通道等涉险积水处。

相关专题: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