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方说要过“紧日子” 却又说“家电没坏也要换”

京港台:2024-4-17 02:06| 来源:常识流通处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官方说要过“紧日子” 却又说“家电没坏也要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跳出来说——

  

  对于家电产品,很多消费者存在一定的认知误区,认为只要没坏就可以一直使用,只要可以维修就不想更换,甚至觉得把还能用的家电换掉是一种浪费行为。实际上,家电产品和食品一样,也有“保质期”。不是没坏就可以一直使用,不是可以维修就可以不更换。

  他的意思是,旧家电赶紧扔了,换新的啊。

  这等于说的废话,谁不知道新的好,有钱谁不想换成新的,这个需要他来教么?我还想把电视换成家庭影院,把房子换成别墅呢!

  以旧换新,需要加钱吗?如果不需要,当然举双手双脚赞成;如果需要,您给补差价吗?如果不想补,那也就别在这啰嗦了,老百姓过日子,不需要专家“指导”。

  

  就像有网友说的,专家一下要百姓过紧日子,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下又说“认为只要没坏就可以一直使用,只要可以维修就不想更换”是一种认知误区,要对“觉得把还能用的家电换掉是一种浪费行为”的落后思想进行批判。

  专家咋就这么分裂呢?

  说一千道 一万,还是钱的问题,收入的问题,对未来的预期问题。

  有钱,谁能希望过更好的日子。挣钱不会,花钱谁不会?

  看看现在的光景,有多少家庭可以慷慨到把还能正常使用的家电换成新的呢?房贷、生活费、子女教育费等已经让许多家庭气喘吁吁,更不用说裁员降薪随时可能摊到头上了。

  刚刚偷偷瞟了一眼电脑,今天又是近千股跌停,多少人的钱包又缩水了。

  没错,银行里是躺着数十万亿居民存款——事实上对多数人而言,那也是一个被平均的数字,把我和马云放在一起平均,人均存款应该上百亿——即使是这不多的存款,普通人也不敢轻易动用啊,各种支撑生活运转的费用、应急的费用等,哪一样都比将家里的旧家电换掉来得重要。

  之前看到一个有关中产之困的帖子,至今念念不忘,其大意是——一对中年夫妻,在沪二居室,45左右,孩子读高一。男方月入两万,女方八千,每月去掉房货,一家三口刚刚湊合。男方父母在农村,71岁了,姐姐出嫁后离婚,管不了父母。女方是独生子女,父亲没了,母亲一直在小县城独居,也70岁。三个老人身体较差。最近,他们先后打电话来,要求到上海投奔子女。夫妻俩面对三个无法自理的老人,精神崩溃,吓得傻眼了。

  显然,摆在他们面对的困境是,首先,没多余的房子。若租了房子,以时下上海的租金而言,吃饭都是问题。其次,由于老人身体不佳,可能还得请保姆,而保姆费用非寻常家庭所能承受。再之,今后老人的大病医疗,也是一大隐形财务压力。

  

  还有个帖子说,中国多数男人是养不活老婆孩子的,而在夫妻双方都需要工作的前提下,如果没有老一辈当免费保姆,很多家庭甚至都不能正常运转——这话太扎心了,因为它说的是多数人不得不面前的一种尖锐现实。

  哪怕是一些年薪百万的大厂程序员,让老婆不上班、孩子上国际学校,一旦失业或降薪,立马被打回原形。

  所以,专家就别重要的不是刺激消费,而是想方设法增加就业,增加民众的收入,让他们缩水的腰包再鼓起来。有钱了,对收入有稳定预期了,你不让他消费,不让他买房买车提升生活品质,不让他大手大脚爱国,他一定跟你急。

  素材来源官方媒体/网络新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