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著名演员吴玉芳:嫁乒乓冠军隐退生两女....

京港台:2024-4-16 13:52| 来源:代军哥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著名演员吴玉芳:嫁乒乓冠军隐退生两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她的演技不逊色于张瑜,容貌也不逊于潘虹,堪称八十年代的一枝花。

  屡次获得百花金鸡等业内大奖,仍无法阻止她内心想要隐退的愿望。

  

  25岁那年,吴玉芳嫁给了乒乓冠军,希望为他生育子嗣而离开演艺圈。

  她深信爱情,但为何在婚后第十年选择复出拍戏呢?难道是有所后悔了吗?

  

  可以不演戏,但不能放弃爱情

  “咱们结婚后,我愿意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家给你做饭。”

  在现代人看来,也许被视为“恋爱脑”,在那个交通缓慢的时代却是爱情的象征。

  

  女演员吴玉芳说出了这句话,而非其他人。

  她当时正值二十四岁,正值盛年,容貌秀丽,事业蒸蒸日上。

  

  尽管她年纪轻轻,荣获众人梦寐以求的称号:百花奖最佳女演员。

  正是那部电影《人生》助她一举成名,她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巧珍”令人印象深刻。

  

  虽非戏剧专业毕业,但她在剧院学习并登台表演已有十年之久,如今已成为一位“小戏骨”。

  直到一个男生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幕,才让这个女孩意识到,尽管可出名后的掌声和上涨的片酬都未让她感到快乐。

  

  被称为“乒乓王子”的江嘉良的出现激动了吴玉芳,使她心神不宁。

  一个在小学时就开始表演,从小便酷爱打球;一个成为了影后,尽管他们年纪相近,却有着相似的经历。

  

  这些瞬间促使两位年轻人结识并建立起友谊,江嘉良对眼前的女孩更是爱恋之情油然而生。

  运动员的时间极为宝贵,要么在进行训练,要么在参加比赛,他们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

  

  他们显然低估了感情的力量,因为爱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障碍。

  为了一睹心爱之人,江嘉良每周都得穿越半座城市,而一叠厚厚的车票则见证了爱情的萌芽。

  

  江嘉良第一次遇见爱情时,他手足无措,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一句拙劣的情话却博得了吴玉芳的笑声。

  

  吴玉芳最终仍然保持着他一贯的谨慎风格,率先将袖口拉了起来。

  江嘉良终于反应过来,紧握着她的手,两人由此从知己之间的关系转变为恋人。

  

  江嘉良在确定了关系后变得更加忙碌,那时他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每天都在忙于训练和比赛。

  在繁忙之中,还要抽出时间去探望异地的女友,导致连吃饭的时间都来不及,结果瘦了一大圈。

  

  吴玉芳心疼地目睹此情此景,于是主动承担起了两地奔波的责任。

  带着自制的美食,拍完戏后就匆匆赶往他的训练场所,在那里守候着他、见证他赢得一个又一个比赛冠军的时刻。

  

  身旁伴有佳人,手持奖杯,江嘉良如同人生大赢家,引来众人羡慕。

  他感到安心,这也让他更加渴望进入婚姻的状态,但他并不清楚吴玉芳的想法。

  

  他在一连串试探之后,依然勇敢地率先提出了结婚的念头,本以为会面临些许阻力。

  吴玉芳一口之下便答应了,甚至还做出了一番许诺,这定会让他惊喜不已。

  

  “咱们结婚后你就安心地在外打比赛,我在家经营咱们的小家。”

  江嘉良这位坚韧的男士听了这番感人的话后流下了眼泪,随后想起询问:“那么,你的事业打算怎么安排呢?”

  

  在深思熟虑后,她最终做出了选择,决定将家庭放在首位,《合同夫妻》因此成为了她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很少有机会再见到她的身影,但偶尔她会作为江嘉良的妻子出现在体育快报上。

  吴玉芳婚后将全部心思用在家庭上,而丈夫则在外工作,她则负责照顾双方的父母。

  直到江嘉良退役,这种生活状态一直延续着,习惯于比赛的他在离开赛场后曾一度情绪低落。

  在受到妻子鼓励的推动下,江嘉良最终踏上了前往新加坡担任教练的旅程。

  

  在那里,吴玉芳以夫唱妇随的态度一路跟随,先后生下了第一个女儿和三年后的小女儿。

  无论是从事教练工作还是涉足海洋经商,吴玉芳都始终坚持做好后勤服务,照料好孩子。

  

  江嘉良看着曾经意气风发的女神如今沧桑变容,内心深感感动与懊悔交织。

  吴玉芳看着曾经的同事在大荧幕上展现出耀眼光芒时,她说自己不羡慕,其实只是在说谎。

  

  深谙此道的丈夫经过深思熟虑后,最终铿锵而出那番话语:

  “要不然你回去演戏吧,我在家照顾两个女儿,你放心出去闯。”

  

  就像她当初表示要退出圈子照料家庭一样,然而当时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

  有许多年过三十的女演员,吴玉芳该如何在这群人中脱颖而出呢?她的表演是否还有人欣赏呢?

  

  退圈十年再回归,早已物是人非

  “不好意思啊吴老师,这个角色导演已经找好演员了。”

  “您的年纪和面相与我们这部剧不太适配,您在看看其他剧组吧。”

  

  吴玉芳刚刚复出时,她经常收到的回复都是投出的简历无一例外都被退回。

  女演员在三十多岁拍戏就已经很困难了,如果是生过孩子的女演员,挑战更加艰巨,而像她这样已经退出演艺圈十年的人,面临的困难更是难以想象。

  

  无论之前的声名如何显赫,即便曾获得多少耀眼的奖项,也很难获得一个合适的角色。

  吴玉芳并非急功近利之人,当她决定重新踏上演艺之路时,便立即回到了练功室。

  

  要重拾十年前的功力并非易事,唯有反复练习,深入台词寻找演技。

  她正是因为这份敬业的态度而得到了电影合约,并在《黄河人》中展现了令人赞叹的表演。

  

  与奚美娟、刘蓓等人同台竞技,在《红色康乃馨》中表现出色,丝毫不逊色。

  她深刻理解女演员受年龄影响的事实,已经过了四十岁的她不再执着于特定类型的角色。

  

  只要剧本精彩,她无所不用其极,并且对扮演母亲的角色处理得非常细腻。

  再过三十五年,再次斩获演艺界顶尖奖项,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登上领奖台,她身穿一袭优雅动人的长裙,这部《送我上青天》荣获多个大奖。

  她强调无论是在演戏还是在生活中,都必须脚踏实地才能取得成功。

  

  在事业达到巅峰时结婚,她是否后悔,问过她的话,她肯定会回答不会。

  结婚超过三十年来,从未因为争吵而令脸红,而两位可爱的女儿正是这段美好婚姻的最佳见证。

  婚后生两女,结婚36年不曾脸红

  “两个漂亮的女儿在左右,一个贤惠的妻子在身后,我就是最幸福的人。”

  

  不仅仅是江嘉良持有这种观点,对于任何人来说,这样的家庭结构都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四口之家。

  与丈夫共同参加比赛,分享获奖的喜悦,共同承受失利的痛苦。

  

  在江嘉良退役后,吴玉芳提供了指导性建议,鼓励他去国外执教,继续他所热爱的乒乓球事业。

  展现出更大的勇气,毫无保留地支持丈夫回国创业,并且建立了自己的“体校”。

  

  江嘉良体贴入微的性格正是由这种贤内助的精神培养而出,他也开始模仿妻子的行为,全力支持她的梦想。

  两人的感情曾经得到了复出时的励志支持和下班后一碗热汤的温暖呵护。

  

  “和我丈夫结婚这么多年没吵过架,甚至都没拌过嘴。

  “他支持我的决定,我理解他的心情,而我们的两个女儿更是我们关系的调和剂。”

  

  她很少提及个人生活,但每当谈到时,满口流露的却是无法掩饰的幸福。

  她现年61岁,家庭幸福美满,得到爱护和关怀,支持她的是细心周到的丈夫,而懂事贴心的两个女儿则如同温暖的小棉袄。

  

  每年至少有两部戏定期上线播出,她的事业蒸蒸日上,演技可谓无懈可击。

  生平的曲折经历有如何波折,这才是真正成功人生的关键。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丁宁,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