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赖清德第3波人事公布:他身家破百亿,他受到争议!

京港台:2024-4-16 13:13|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赖清德第3波人事公布:他身家破百亿,他受到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公布团队6名新成员,其中5人为岛内产学界人士出身。

  台湾(专题)地区准领导人赖清德第三波行政团队人事今天(4月16日)揭晓: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由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接任,台数位发展部门负责人为台湾资通讯领域顶尖专家黄彦男,台“国发会”主委由兼具产业实务与专业顾问经验的刘镜清出任,“国科会”主委由曾为台湾巨人少棒队主投、现为一线电脑巨擘的南台科大校长吴诚文接下,“金管会”主委则是岛内金融创新专家彭金隆接任,“公共工程会”主委则由陈金德出任。

  

  ▲台行政机构准负责人卓荣泰(左四)16日公布第3波人事:准秘书长龚明鑫(左起)、郭智辉、黄彦男、刘镜清、吴诚文、彭金隆、陈金德。

  他的身家破百亿‍

  据台媒报道,外界关注今日宣布的六名行政团队人选,其中5位皆为岛内产学界人士出身,数十年各自深耕于其专业领域,学经历与专业背景无庸置疑,且从未入职行政机构、没有党籍与派系色彩。其中,郭智辉和黄彦男因分别接掌台经济部门、数位发展部门,备受瞩目。

  

  ▲郭智辉(左)与黄彦男

  郭智辉是崇越集团董事长,在业界被称为“斜杠经济人”,不只涉足半导体科技业,更横跨生技、光电、绿能、环保、健康等领域,深谙企业管理与产业供应链、价值链,其身家破百亿(新台币)、被评选为“台湾百大CEO”。为追求品质与食安,郭智辉除引进食品冷冻设备,还跨足契作,开始养殖鲈鱼、虱目鱼,创建产地到餐桌的一条龙供应链,当起了“卖鱼郎”与餐厅老板,他所成立的安永生物科技,更将科技业的细微管理导入食品业。

  黄彦男是台湾资通信领域的专家,涉足资通信科技做跨领域研究,在资安、AI、智慧物联网领域皆有专业,也是许多台当局部门的民间咨询委员,其专业能力深受公私部门信任。他过去曾在许多著名国际机构中担任研究员,包含美国贝尔实验室(AT&T Bell Labs)。近年来AI科技浪潮袭来,黄彦男作为研究资安以及人工智能的专家,曾强调应将人工智能融入到各个领域中。

  他的经历受争议‍

  第三波人事中,“公共工程会”准主委陈金德则受到争议,被质疑曾遭惩处申诫,又是民间企业独董。

  据悉,陈金德2018年在高雄市环保局长、副市长任内,经营宜兰农舍民宿、文创公司,违反台湾地区“公务员禁止经营商业”的规定,遭台监察机构弹劾,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审理后判申诫。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去年指“屏东最贵国际棒球场”统包工程案达新台币25亿多,得标厂商为隆大营建,该司独董即陈金德,至今仍是陈金德。

  

  ▲卓荣泰和陈金德(右)

  今天上午,台行政机构准负责人卓荣泰受访时指出,陈金德过去确实有遭过弹劾,但是台湾地区“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的惩处决定,是申诫处份,而申诫是九项惩处态样中最轻微的一项,并不影响当事人续任公职的权利。

  至于陈金德担任独董的身份,卓荣泰说,要身为台行政机构的一员,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一些在民间的企业参与跟连结,“我认为这一点是‘法律’所定,也是团队的约束,他当然会照这个约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