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OpenAI亚洲首座据点 竟落脚“这国家”

京港台:2024-4-16 06:0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OpenAI亚洲首座据点 竟落脚“这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获得美国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支持的美国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今天在日本(专题)东京成立亚洲首座据点,并由日本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公司前社长长崎忠雄领军。

  路透社报道,OpenAI执行长阿特曼(Sam Altman)在影音信息中表示:“这只是我希望与日本民众、政府领袖、企业与研究机构建立长远合作关系的第一步”。

  OpenAI于2022年底推出聊天机器人ChatGPT后受到消费者关注,目前正在全球寻找新商机以增加营收来源。

  阿特曼与营运长莱特凯普(Brad Lightcap)本月在美国与英国,向多间财星美国500强(Fortune 500)的企业高层招揽生意。

  另外,阿特曼2023年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后,表示考虑在日本设立据点。OpenAI已在伦敦与都柏林设立办公室。

  日本希望善用AI与中国竞争,加速推动数位转型并缓解日益严重的劳力不足问题。

  OpenAI今天表示,正在推出优化日语的模型,曾担任日本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公司(AWS Japan)社长的长崎忠雄出任OpenAI日本子公司的社长。

  报道指出,OpenAI在日本的客户包含丰田汽车,大金工业与当地政府。

  获得美国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支持的美国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今天在日本东京成立亚洲首座据点。路透

  尽管日本在AI科技方面发展较慢,不过日本电信业者软银(SoftBank)与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等企业正在投资大型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s,LLM)。

  此外,微软本月稍早也表明未来两年将在日本投资29亿美元,建置日本资料中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