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1岁做皇太后,独守空房57年,成大清最孤独皇太后

京港台:2024-4-13 12:29| 来源:竹史铁骊 | 我来说几句


21岁做皇太后,独守空房57年,成大清最孤独皇太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清朝是在时间上距离我们最近的王朝,对于这个王朝,留下来的谜题并不多。很多清朝的皇室成员都活到了建国之后。末代皇帝溥仪更是写下了自传,这让后人对清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说到清朝,大部分人想起的只有清宫剧。

  经常看这些电视剧的人肯定知道,清朝一共出现了两个非常有权势的女人,一位是康熙帝的奶奶孝庄皇后,另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慈禧太后。这两人可以说是影响了清朝的走向,只不过一个是向好的方向,另一个是将清朝毁灭。

  

  熟悉清朝历史的人肯定知道,清朝后宫的妃子大部分来自蒙古,这其中就包括孝庄皇太后。清朝出现了很多奇葩的事,比如说近亲结婚就是其中之一。到了晚清时期,慈禧太后掌权,成为了清朝的“女一号”。

  

  其实清朝有一位非常孤独的皇后,此人在21岁就做了皇太后,却独守空房57年。无二无女的她最终得以善终,只可惜成为了大清最孤独的皇太后。这让就是顺治皇帝的皇后孝惠章皇后。她是博尔济特氏,与孝庄皇后属于一个部落。

  

  孝惠章皇后是孝庄皇后的侄孙女,因为这层关系,她13岁进宫,不到14岁就封为皇后。这就是清朝后宫中的“关系户”,可是她进宫之后并没有得到顺治帝的喜爱。顺治帝最喜爱的人是董鄂妃。可惜董鄂妃没过多久就死了。

  考惠章皇后进宫一直没有得到顺治帝的喜爱,不过两人一直没有子女。顺治帝驾崩之后,康熙帝继位,考惠章皇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皇太后。成为皇太后的考惠章皇后只有21岁,这是清朝历史上最年轻的皇太后。

  

  考惠章皇后一生无二无女,活到了77岁。因此她也成为大清最孤独的皇太后。即使是在孝庄皇太后去世后,康熙帝对考惠章皇后更加尊重,她的一生不问政事,也不参与后宫的争斗。因此她的一生在皇宫中是风平浪静的。

  

  考惠章皇后成为仁宪太后,此后无论是后宫还是朝廷的官员对仁宪太后都非常尊敬。康熙五十六年,仁宪太后病重了,这时候的康熙帝也病重了,面对自己的病,康熙帝根本不在乎,他亲自去探望仁宪太后。

  康熙帝说仁宪太后:“此之时,止有孝敬朕之人,并无爱恤朕之人”。仁宪太后在宫中64年,时间最长,但她的口碑却很好。仁宪太后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她的名声是非常好的,不亚于历史上的贤后。只可惜她一生未生育子女。

  仁宪太后孝顺及名声成为清朝后宫的典范。康熙五十六年仁宪太后去世,她活了77岁,在位57年,成为清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太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